87 首次的代課(1/2)

鄧布利多校長?


“沒有。”


海格幹巴巴的說,他也逐漸回過神來——對啊,他們本應該最先找鄧布利多校長的,可為什麽率先通知的反而是托比?


“那真是太好了。”托比開心的說:“先用不著告訴校長,火龍蛋的事情光憑我們自己就能處理。”


赫敏看著托比臉上的微笑,心裏莫名湧現出一股熟悉的感覺。當初海默教授委托她不要把骷髏的事情告訴校長時也是用著同樣的語氣。


這看起來可不太妙。


但此時托比的視線已經盯了過來,尤其關照在赫敏身上,頭發絲後的眼神冷靜的嚇人:“所以,你們會把這件事說出去嗎?”


“當然不會了!”羅恩立馬表態,哈利也跟著快速點頭,最後赫敏也再一次妥協了。


“非常好。”托比滿意的說道:“那你們就先回去吧,這幾天記得好好吃飯,也要好好休息,免得在關禁閉的時候出現什麽問題。”


三個人離開小木屋,他們走在操場上。


羅恩失望的說:“原來海默教授還沒忘掉關禁閉的事啊,可為什麽他會那麽說,什麽叫好好休息啊?”


“應該是為了讓我們養足精神。”哈利忐忑的說:“看來這一次的禁閉有些不一樣,海默教授總是有新花樣折磨學生。”


赫敏的臉上卻滿是焦慮,而且她的注重點也和兩個人有些不一樣:“你們說,海默教授為什麽要隱瞞校長火龍蛋的事情?這一次我們該不會真的找錯人了吧。”


哈利也開始有些後悔了——海格已經足夠危險的了,可再加上海默教授會變成什麽樣?


但接下來羅恩的話又把他們拉回了現實:“那你們想怎麽做?打算阻止海默教授嗎?”


三個人都不願承擔這樣的風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海默教授比斯內普還要不近人情,沒有一個學生不怕他。


而此時的海格正陷入欣喜若狂的情緒中。


“你是說真的?”他簡直快要高興壞了:“你真的覺得養一條火龍會是一個好主意?”


“我可沒這麽說。”托比立馬否認道:“我是說先可以嚐試將這條火龍養出來看看,但等它長大之前還是要送走的。”


但是海格根本沒有聽。他一邊撥弄著爐火,一邊快樂地哼著小曲兒。


托比的心情也不錯,他已經看清了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托比是知道海格有多喜歡火龍的,可這一次他卻偏偏在霍格莫德村得到了一枚火龍蛋,而且剛好還是發生在自己的留校察看期。


這一切實在是太巧合了。


如果托比沒猜錯的話,蒙頓格斯或許會有問題,但問題肯定不大,真正的竊賊是將火龍蛋交給海格的神秘客人。


托比現在還沒辦法離開學校,但沒想到對方卻自己送上門來,這枚火龍蛋沒準也存在著什麽問題。


接下來隻要等到火龍孵化出來就好了。


在回到城堡之後,托比又去了一趟校醫院,他把棺槨打開,注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