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結語咒(1/2)

塞德裏克早就把梅森門開啟那一天的異常告訴了托比,所以托比才會把納威專門叫過來詢問。


“我......我是在找哈利。”


納威老老實實的解釋道:“在格蘭芬多贏下最後一場比賽後,我注意到哈利很快就被拽走了,所以才會在城堡裏麵到處找他,免得他再被扣學院分。結果我找到了古代魔法辦公室的大門沒完全關上,然後剩下的事情就.......”


原來是這麽一回事。


在第一次被扣掉每人三十分時,納威也在場,所以他才會格外注意哈利,當時不好好慶祝一番是說不過去的。


不過納威沒有像三人一樣闖進梅森門裏麵,他應該有過猶豫的時候,不過到底也沒有犯錯。


“你做的很好,隆巴頓先生。”


托比微笑著說道,他又鼓勵了納威幾句,隨後就讓納威離開了。


沒過一會兒,辦公室裏又進來一位學生,是德拉科·馬爾福。


按照塞德裏克的說法,德拉科也是衝著古代魔法辦公室來的。


在托比的嚴厲目光下,德拉科戰戰兢兢的解釋起趕來的緣由——原來是因為他發現了納威,所以才會想要盯緊他,想要報當初挨揍的仇。


看樣子德拉科是不敢在托比麵前說謊的,所以才會說的如此詳細。


托比警告了他幾句,隨後也讓德拉科離開了。


他還不至於像斯內普那樣因為父親的原因如此針對一名學生,而且他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在這上麵,有關留校察看還有許多細枝末節要去處理。


於是,又一次的,在托比的課堂上出現了一些旁聽的教授,他們需要為自己的同事做出評估,當初的凱特爾伯恩教授也遭遇過相同的狀況。


所幸的是,由於凱特爾伯恩教授的留校察看期多達六十二次,所以大部分教授都對此習以為常了,他們都有豐富的交流經驗。


而且托比也沒有危害到什麽學生,他之所以被留校察看的借口是由於當麵威脅一名校董事會成員,也就是盧修斯·馬爾福。


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馬爾福家族的。


麥格教授稱讚了一番托比對魔法陣與變形術結合的妙用,弗立維教授想要安慰的拍拍托比的肩膀,但最後隻是拍了拍他的小腿,斯普勞特教授也對骨齡藻感起了興趣,而且奇洛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表明托比沒有任何問題。


剛上完課的托比心情不錯,他對奇洛詢問道:“你最近怎麽樣了,還用去校醫院嗎?”


奇洛的氣色看起來好了許多,但還是結結巴巴的:“不-不用了,我-我-我現在很-很好。”


“那真是太棒了。”托比興奮的說:“這麽說來,你終於有時間來解決吸血鬼詛咒的事情了。”


嗯?


奇洛愣住了,他沒想到托比居然還沒把這件事忘掉。


“我-我還有事。”


這一次,奇洛拒絕的速度快了許多,他走的速度更快,幾乎是在一瞬間就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在他身後,托比的目光逐漸變得陰沉。


蒙頓格斯身上的奪魂咒有可能是提前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