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詢問(1/2)

鄧布利多校長顯然是不信的,他調頭往城堡走去,被抓到的托比也隻能跟在他身後,放棄溜出霍格沃茨的計劃。


一路上兩個人還在不斷的低聲交談。


“馬爾福......我就知道他沒安好心,自從上次他來到霍格沃茨以後,他就早晚都會來找我的麻煩,您真應該讓我去教訓他一頓的,不會有任何人知道這件事。”


“但萬一呢,托比。馬爾福在校董會中擁有者很高的話語權,萬一他是在故意激怒你呢?”


“那我就更應該找他好好談一談了。”


“很可惜,我不能讓你這麽做,托比。事實上,我一直在懷疑這是馬爾福故意設下的計謀,他並沒有在剝奪你的職位這件事上太過發力,最後也隻是堅持讓你留校察看——至於理由嘛,馬爾福是校董會的成員之一,隻要對當初校醫院中的衝突誇大一番就足夠達成目的了。你很清楚他為什麽這樣做。”


“當然了,校長,一方麵是他對我心懷忌憚,不敢真的把我趕出學校,他知道後果會是什麽。另一方麵也是為了給您造成麻煩,如果我真的衝昏頭腦離開學校,他就有借口來對付您了。”


留校察看的處理結果之一就是托比在短時間內不能離開學校。而作為霍格沃茨的教授,一旦托比這樣做了,身為校長的鄧布利多難咎其職。


鄧布利多一路走回到校長辦公室,他把托比也帶進裏麵。


等在辦公桌後麵的椅子上坐好後,鄧布利多嚴肅的說道:“不止是這些。”


托比皺眉看著鄧布利多,他聽不明白這番話的意思。


鄧布利多耐心的解釋道:“除了對付我以外,我還懷疑馬爾福另有其他的目的......或許,伏地魔也已經找過他了。”


托比的眉頭皺得更深了:“您是說這一切都是神秘人造成的?是他吩咐馬爾福這樣做的?可光是把我拖在學校又有什麽用?”


留校察看的其他處理對托比來說完全是不撓不癢的,也就隻有不能離開學校這一條會起到作用。


“這我們就不清楚了。”鄧布利多輕鬆的說,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而且我說過,這還都隻是猜測而已。就算沒有伏地魔,馬爾福也沒有放棄對付我,現在還有你了——好了,要再來一杯校長辦公室的檸檬水嗎?”


“不用了,校長。”


在看到鄧布利多如此輕鬆後,托比也沒那麽緊張了。


他起身離開座位:“我還得去給學生們上課呢。”


魔法石就在霍格沃茨,對托比來說,就算強製留在學校也不是沒法接受,他隻需要避免讓伏地魔得到魔法石。


於是,學生們驚訝的發現海默教授竟然一點也沒受到留校察看處理的影響,隻有偶爾爆炸的魔法陣造物才會讓他的表情迅速冷卻下去。


在處理好一堆上蹦下跳的鑰匙串,好幾張羊皮紙疊成的暴躁球星,外加一整條拍打來拍打去的繩子後,托比站在講台後冷著臉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