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獅子(1/2)

人生真是大起大落。


在漆黑一片的棺槨裏麵,小哈利一動不動的呆呆地站著,他仿佛失去了思考的能力,隻剩下嘴裏還在不斷念叨:“每人五十分,每人五十分......”


他們把贏得魁地奇杯的分數全都丟掉了。又一次的,他們害得格蘭芬多掉了一大筆分數。


這下子,學期末的學院杯完全是不用去想了。就算麥格教授在也說不出什麽,畢竟她當初就是準備在三十分的基礎上再加二十分,直接扣掉他們每個人五十分的。


赫敏和羅恩也停止了敲打棺槨,他們失魂落魄的走回到哈利身邊。


“我也沒辦法提前看新書了......”


赫敏沮喪的說,臉頰兩側的長須一抽一抽的抖動著。海默教授免去了她校訂員的工作。


“還有禁閉......”羅恩絕望的說道:“剛剛海默教授提到了禁閉,他該不會又要讓我們被關禁閉吧。”


在黑暗中,三人陸續沉默著。


可沒過一會兒,在棺槨外麵就傳來一陣聲響,他們還以為是海默教授終於回心轉意了,連忙把耳朵貼在厚實的蓋板上麵,但在下一秒他們聽到的卻是一陣詭異的沙沙聲,就像是有什麽人在外麵用力撓著棺槨的蓋子。


三人渾身被嚇得打了個激靈,他們早就把魔法石的事情拋到腦後了。而且他們可都是記得,古代魔法辦公室才是最恐怖的,更別提他們被關在了法老棺槨裏麵,誰知道外麵有多少怪物。


他們悄悄退後,盡量避免發出任何響聲。


但外麵的怪物卻不準備就此放過他們,刺啦聲在突然間變成了猛烈的拍打,嚇得他們一下子跳了起來。


“教授,我們錯了,我們錯了!”


“教授,你別走啊!”


“教授,海默教授!”


他們不知道的是,禁閉已經開始了。


長角水蛇呆在法老棺槨外麵,兩具骷髏正一上一下拍打著蓋板。


托比看著這一幕滿意的點了點頭。


如果放在外界的話,這種懲罰方式是絕對不會被允許的。霍格沃茨早就不再這樣體罰學生了。


但在梅森門裏麵校長可管不到他,而且今天校長還不在學校,而是去處理盧修斯·馬爾福給托比造成的麻煩去了。


托比離開梅森門後的古代魔法辦公室,至於哈利三人則不再去管。


他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梅森門的另一麵是一座十分奇異的世界,與情感有關,充斥著神秘與危險。


這很難解釋,托比唯一知道的也隻有情感是巫師重要的力量來源這一點,其他的他也不是很清楚。


在多年以前他就一直在好奇梅森門後的霍格沃茨會是什麽樣子。


如今,他終於見識到了。


城堡的走廊變得寬闊許多,可供十架馬車並排行走,而且牆壁上的畫像全都不見了,換來的是活過來的肖像們,他們正在做著與外界沒什麽兩樣的事情。


除了這些巫師們,托比還見識到巨怪,一排排的盔甲,甚至是妖精,走廊因為他們而變得無比吵鬧,有些時候還會和巫師們打起來。


托比似乎成了城堡中唯一的神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