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長角水蛇(1/2)

這是一間詭異的屋子,三人從未想象過在穿越梅森門後會來到這麽一個地方——空氣中彌漫著古老又危險的氣息,聞起來像是腐朽的味道。在整間屋子裏隻有一層淡淡的微光,不知是從什麽地方散發出來的。


“我們這是在哪?”


哈利不安的問道,他來回扭動著腦袋,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腦袋居然能轉到身子後麵,或許再努努力就能直接轉上一整圈了,和海德薇一樣神奇。


“我也不清楚......”


橘貓小聲說道,發出赫敏的聲音。她唯一能夠想到的線索也就隻有情感這一條了,當初的海默教授格外注重提到這一點,可情感又和動物有什麽關係呢?


“唔,羅恩?”


赫敏猶豫著扭過腦袋,她盡量以平穩的嗓音問道:“你有什麽想說的嗎?”


老鼠站在離兩人一米遠的地方,這是羅恩能夠維持的看清二人的最遠距離。


在赫敏發問後,他焦躁的簡直要跳起來了:“我有什麽想說的?哦,當然有了,尤其是在被你們吃掉之前,我還有好多話要說呢——”


自從羅恩發現自己是一隻老鼠後就變成了這個樣瘋狂的樣子,他差點就瘋掉了,完全喪失了理智——貓和貓頭鷹全都是吃老鼠的!


“你冷靜點,羅恩!我和哈利怎麽可能吃掉你,再說你身上這點肉也不夠我們分的——”


“哇哦哇哦哇哦!看看你現在說的話!接下來我該怎麽做?把自己養肥一些嗎?”


“別吵了,你們兩個——”


哈利突然製止道:“快聽,好像有什麽動靜。”


在黑暗中傳來一陣摩挲的聲音,像是砂紙在來回抽動,聽起來讓人極其不舒服。


赫敏與羅恩下意識屏住呼吸,他們緊張的盯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就在他們前方不遠處,似乎有什麽龐然大物在地板上蠕動著,從他們的視角看起來完全是高不可攀。


漸漸的,身影顯露出真實麵目——那是一個長得像人的植物,皮膚由幹枯的樹皮構成,看得人直起雞皮疙瘩。


三隻小動物驚恐的往後狂奔,這個“植物人”明顯是衝著他們來的,聽見了他們說話的聲音。


可沒等他們跑多久,就又被兩具慘白的骷髏擋住了腳步,他們正不斷向對方拋著各自的骷髏頭再接住,骷髏腦袋在空中注視著他們,發出嘎吱嘎吱的笑聲。


而在另一邊,木乃伊棺槨不知什麽時候跳過來了,在地麵上不斷發出“砰”“砰”的響聲,棺材蓋上的臉衝著他們詭異的微笑著,緩緩開合,像是要把他們關在裏麵。


隨後在他們的腦袋上方也接連浮現出幾道幽暗的身影,似乎是蝙蝠,又像是幽靈,在屋頂上方緩緩遊蕩著,離地麵越來越近,馬上就要把他們籠罩進去——


“我的天啊......”


羅恩也不計較自己是不是老鼠了,他把身子躲在哈利的身子底下,難以想象貓頭鷹蓬鬆的羽毛下麵有那麽多的廣闊空間,就像是一根棍子表麵紮滿了蓬鬆的羽毛。


“我們這是要死了嗎?”


沒有人回答。


哈利無助的來回扇動著翅膀,可他還沒適應這具貓頭鷹身體,完全飛不起來。


橘貓下意識壓低前肢,發出“喵喵”叫的聲音。哈利和羅恩一下子回頭看去,赫敏的叫聲實在是太古怪了,他們從沒見識過貓咪裝作貓叫的樣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