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梅森門(1/2)

自從得知海默教授要在比賽那一天對奇洛動手後,哈利的心情就一直很不好。再加上斯內普對他的態度很惡劣,每一節魔藥課都變成了一種折磨,在這些雙重——不對,還有比賽即將開始的第三重壓力,以及校歌笛子製作失敗的第四重壓力——無論哈利怎麽吹那根笛子,發出的都是一些含糊不清的音調,還不如之前的下流話呢。


日子到了比賽開始的那一天。


等到在學校裏吃完午餐後,哈利和赫敏交換了一下眼神,他們早就商議好今天的計劃了——哈利照常比賽,同時也把隱形衣借給了赫敏和羅恩,好讓他們不那麽容易被海默教授發現。


“這可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啊。”


羅恩可憐兮兮的嘟囔道,隨後就被無情的赫敏硬生生拽走了。


他們穿過歡聲笑語的學生們,快步跑回到公共休息室,隨後將隱形衣拿出來,趁人不備披在身上,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隱形衣下,赫敏的小臉上滿是肅穆的表情,連帶著羅恩也跟著緊張起來。


“對了。”羅恩突然悄聲說道:“如果發現海默教授真的打算在今天威脅奇洛教授的話,我們該怎麽辦?”


“你覺得光憑我們兩個能阻止海默教授嗎?”赫敏反問道。


羅恩連連搖頭:“當然不能了。”


“那就隻能希望奇洛教授堅持的更久一些了。”赫敏憂心忡忡的說。


她也想不出該怎麽阻止海默教授,本來告發給其他教授是最好的選擇,可這樣一來,海默教授或許就要被辭退了。


無論是她,羅恩,還是哈利,都不希望海默教授這麽早離開學校。


說起來也真是奇怪,在不知不覺間,他們反倒接納了嚴厲的海默教授,哪怕明知他有著一些壞心思也不願將其告發。


赫敏想到了自己對海默教授那一大堆違反校規心得的猜測——鄧布利多校長當初會不會也是帶著同樣的心理麵對這名學生的?


赫敏帶著複雜的心思趕到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辦公室,她不敢盯著海默教授,隻好找到奇洛這裏。


可就當赫敏與羅恩剛剛站定的時候,卻看到辦公室的大門一下子被推開了,緊接著海默教授一下子衝了出來,他還扶著奇洛教授——此時的奇洛臉色白到快要透明的程度,如果不是他的眼皮跳動了幾下,兩人還以為他已經死了。


海默教授居然下手這麽狠?!


赫敏與羅恩都已經嚇傻了,他們藏在隱形衣底下,一動也不敢動,眼睜睜看著海默教授帶著氣息奄奄的奇洛快步走下樓梯,應該去趕去校醫院了。


海默教授應該還沒膽子在學校裏害死一名教授。


等兩人全都消失不見後,羅恩才驚恐道:“這......這我們該怎麽辦啊?海默教授肯定成功逼問出奇洛守護的機關秘密了。要不我們還是別管了吧,除非你也想住進校醫院。”


赫敏還沒能回過神來。他們似乎來晚了,沒能成功阻止海默教授的行為,關鍵在於奇洛傷的還不輕。


在過了好一會兒後,赫敏才下定決心說道:“不行,我們得再去校醫院看看,萬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