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吸血鬼的詛咒(1/2)

自從魔法陣物品的作業布置下去後,學生們漸漸開始意識到古代魔法課的不凡之處。


他們不需要去練習那些類似或者相同的咒語,也用不著完成一模一樣的作業,而是都能夠憑自己做決定的——除了某些太過不合理的想法外,海默教授都答應了學生們製作特殊魔法陣物品的要求。


這讓接下來的古代魔法課變得十分有趣,在每節課上都會有學生問出各種各樣的問題,而托比也表現出了超強的耐心,以及豐富的有關魔法陣的知識領悟,通常在很短的時間裏就能指出學生們的錯誤,避免引起範圍更大的......爆炸。


沒錯,就是魔法陣失敗後引起的最常見的後果——爆炸。


在後來的一小段時間內,總是有學生走著走著就炸了。當然,炸掉的不是學生本身,他們還沒膽子在身上刻魔法陣。


真正炸掉的通常是學生們的衣兜,書包。至於地點就更多種多樣了——宿舍,公共休息室,盥洗室,教室,甚至有的學生在校醫院裏都會炸個不停,估計是不小心弄出了霹靂煙花的魔法陣。


這場鬧劇直到海默教授嚴厲禁止才終於結束,所有人都必須在羊皮紙上畫出完美的魔法陣後才可以應用在各自的物品上。


不過據恰巧路過校長辦公室的馬庫斯·弗林特透露,海默教授是在腦門上頂著大腫包後才下定的決心,猜測是海默教授被迫做出了這個決定。


結果馬庫斯就被托比關了三天的禁閉,差點沒趕上斯萊特林球隊的下一場比賽。


似乎學校裏的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除了奇洛。


他現在簡直是度日如年,每天早上醒來後都要好好檢查一遍自己是否還活著,生怕吸血鬼的詛咒突然要了自己的命。


在他模糊的記憶中,那名神秘的吸血鬼有著他無論如何也無法抵抗的能力,這讓奇洛生不起一點反抗的心思,絲毫不敢違抗寄生在身上的詛咒的命令。


奇洛知道,詛咒有在一瞬間就奪走自己性命的方法,比索命咒還要可怕。


好在詛咒似乎也知道竊取魔法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即便在奇洛如數說出各種機關的通過方式後,詛咒也沒有不停地催促奇洛,而是耐心等待著機會。


直到最近一場魁地奇比賽的前夕。


那將會是一場格蘭芬多對上赫奇帕奇的比賽,到時候幾乎所有的學生與教授都會去觀看,比賽的計分關乎最後魁地奇獎杯的歸屬,是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


奇洛終於接收到了來自於吸血鬼詛咒的命令。


“穿越活板門......想辦法搞清楚最後一個房間裏有什麽機關......”


奇洛不明白這道命令的意義,他原本以為對方會要求自己趁機將魔法石奪走,但唯獨這一步沒在對方的考慮當中。


詛咒表現得就像是十分肯定在最後一個房間會有機關,明明奇洛已經告訴對方那裏什麽都沒有,隻有一顆魔法石。


無論如何,奇洛還是決定按對方說的去做。他碰巧知道那一天的鄧布利多會離開學校參加威森加摩的會議,據說這場會議還和海默教授有關——有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