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舊事(1/2)

德拉科已經被嚇傻了,盧修斯確實囑咐過他不要招惹海默教授,但他萬萬沒想到海默教授竟然敢在校醫院動手。


盧修斯的臉頰憤怒的鼓動著:“我建議你最好把手放開,不然——”


“不然又能怎樣呢?”


托比毫不掩飾的威脅道:“打算用你的老法子麽?叫上你的食死徒朋友們來抓捕我?是的,馬爾福,我知道當初你就在那些鬼鬼祟祟的人裏麵,也是你一直在畢業後聯係斯萊特林的備用食死徒,想要給我不斷添麻煩,搞清楚我的狀況!可是你也別忘了,現在可沒了什麽神秘人給你撐腰!你現在還能靠誰?靠你的魔法部高官?還是靠馬爾福家族的勢力?你覺得我會在乎這些麽?你這麽了解我,想要在神秘人把我收服前就讓我倒向你的陣營,可你覺得我會在乎麽?!”


黑桃木魔杖不斷迸射著火花,在盧修斯華麗的巫袍上麵燒毀一個個小小的洞口。


托比惡狠狠的威脅道:“你最好祈禱我能夠一直呆在霍格沃茨,別讓我空出時間,不然你知道後果。我可不是那些容易被收買的高官,也不會蠢到相信你是被奪魂咒控製的。要我說,你真應該去找西弗勒斯,讓他想辦法為你好好求求情。”


“別把我當成是鄧布利多那樣仁慈的人,你知道我不在乎的,不然的話我也沒辦法活到現在。你以前不是把我看成瘋子麽,我告訴你——”


“瘋子回來了。”


托比一點點把緊握的手掌鬆開,挑釁般盯著盧修斯。


盧修斯緊緊攥著自己的手杖,他的長鼻孔扇動著,噴著粗氣。有好多次他都忍不住要將手杖指向托比,他的魔杖就在那裏麵。


可直到最後,盧修斯也什麽都沒有做,他頭也不回的走到病房的門口,將大門用力推開,結果看到鄧布利多就站在門外。


“你會後悔的!”


盧修斯怨毒的詛咒道:“你會後悔把這個瘋子叫回來的!”


鄧布利多隻是語氣平靜的回道:“慢走,馬爾福先生。”


德拉科畏畏縮縮的躲在病床上,極力隱藏著自己的存在感,可托比還是把目光移到了他身上。


“你的作業寫完了麽?”托比冷冰冰的問道:“有很多時間浪費在醫院麽?”


“我-我-”德拉科結結巴巴的走下病床:“我現在就回去寫,現在就去!”


從德拉科奔跑的樣子來看,他明顯是在裝病,一點問題都沒有了。


病房裏重新恢複寂靜。


鄧布利多走進屋子裏麵,將大門關上。


托比也突然變得平靜,仿佛剛剛的憤怒都是裝出來的。


“我還以為馬爾福會忍不住要動手呢。”他不屑道:“他還真能忍。”


“我也以為你會真的動手。”鄧布利多注視著托比:“幸好你還能控製住自己,沒讓......古代魔法影響你太深。”


他原本是打算說黑魔法的。


“我還沒那麽蠢,校長。”托比權當沒聽出鄧布利多停頓中的意味,他說道:“我知道馬爾福是學校的董事會成員之一,現在動手是極不理智的行為。”


“當然,前提得是我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他又補充道:“我原本是打算在以後搞清楚古代魔法的隱秘後就直接回來的。到時候,這些家夥一個也跑不掉。”


“還真是宏偉的計劃。”鄧布利多微笑道:“聽起來像是向純血家族宣戰的宣言,需要我為你鼓掌慶祝嗎。”


“不用了,”托比說著就要離開病房,他站在門口,又飛快的接著說道:“還是等到我當上下一任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