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納威(1/3)

奇洛沒能抓捕巨怪回到城堡,對外他的解釋是這實在是太危險了,萬一傷到學生們就不好辦了。這也打消了海默教授熱情幫忙的心思,自從親自麵對保護魔法石的巨怪後,他就覺得光憑巨怪身上的味道就能打敗那些小巫師們,連抽出魔杖都來不及,隻能掉頭逃跑。


幸好奇洛要拿巨怪舉例子的事沒有事先讓學生們知道,這也就沒有造成多大的失望。


而且學生們很快就被接下來的古代魔法課程吸引了。


“是時候將魔法陣應用到更多的地方了,孩子們。”


上課時,托比微笑看著學生們說道:“這也將會是我們接下來的主要課程——運用你們學過的魔法陣,刻印在你們各自的物品上麵,好讓魔法陣能夠發揮用處——無論什麽都行。”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一句,最好別拿你們的魔杖來做實驗,魔法陣的刻印也是有失敗幾率的,想要買到第二根最適合的魔杖可沒有那麽輕鬆。”


坐在底下的羅恩可憐兮兮的嘟囔道:“我連第一根屬於自己的魔杖還沒有呢。”


他的嘀咕聲很快就被淹沒在學生們興奮的討論中——他們早就見識過魔法球的奇異,也被海默教授全自動施法魔杖的想法勾起了興趣,迫不及待要做一件屬於自己的魔法陣物品了。


托比最後布置了一項作業——在下節課上課前把想要製成的物品描述出來,接著在檢查過後學生們才可以真正實施各自的方案。


下課後,哈利,羅恩,還有赫敏走在走廊上。


“你們打算做什麽?”赫敏感興趣的問道,順便說出了自己想好的計劃:“我打算把魔法陣畫在玻璃瓶上麵,隻要一揮魔杖就能召喚出藍色風鈴草火焰來取暖,這樣你們就用不著非得學會這道咒語了。”


小姑娘的貼心換來了兩個男孩子感激的眼神,整個冬天他們都是靠赫敏的風鈴草火焰才活過來的。


“這應該不簡單吧。”羅恩砸吧著嘴巴說道:“你得先想辦法把風鈴草火焰的咒語變成魔法陣,我們還沒學過這些內容呢。”


“我已經會了。”赫敏得意的說:“就在幫海默教授校訂初稿的過程中就學會了,那裏麵的內容非常詳細,下屆新生可真是太幸福了。”


“哦——”羅恩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我已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