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梅森門與火焰玻璃球(1/4)

聖誕假期終於結束了,赫敏也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車回到學校。


她迫不及待的找到哈利與羅恩,想要知道他們是否搞清楚尼克·勒梅到底是誰。


“什麽?!你們什麽也沒有查清楚?還每天在學校裏遊蕩?萬一被費爾奇——哦,不,萬一被海默教授抓住了怎麽辦?!”


赫敏下意識想到了另一種更可怕的可能。


“唔......”哈利猶豫著是否要把海默教授變成魔鬼的事情說出來,盡管他已經非常確認那隻是海默教授的惡作劇了。


沒辦法,赫敏隻好帶著兩個沒用的小夥子繼續在圖書館奮戰。哈利始終堅信他曾在什麽地方聽說過這個名字,可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了。


赫敏也知道了教師嘉許會投票結果異常的原因,鄧布利多校長也在開學後的第一天晚宴宣布“鬧劇”的實情,但他並沒有提及托比,這是托比主動要求的,他追求古代魔法,但並不追求這種善意類型的讚美。隻有很少的人才知道更深層的原因,如今赫敏也包含在此列。


這讓她在去往古代魔法辦公室的路上心情複雜,她從沒想到過海默教授也有這麽可憐的經曆——居然沒人在聖誕節給上學時的他送禮物。


她輕輕扣了扣大門,在得到應允後將大門推開。


很快的,赫敏就發現自己想多了。


海默教授看起來就是一副心情很好的樣子,他正輕聲哼著不知名的曲調,一手端著價值不菲的銀盤子,另一隻手揮舞著魔杖,讓銀盤子裏的水珠向快要腐朽的木門上灑去——赫敏記得這也是海默教授的收藏品之一,是和法老棺槨一同出現在辦公室裏麵的。


艾爾先生也沒閑著,它正坐在飛毯上不斷繞著木門飛來飛去,偶爾會往下灑下一些味道很香的粉末。


他們似乎在嚐試栽種木門,可赫敏總覺得木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