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豪斯(1/4)

奇洛與伏地魔毫無關聯。


就在當晚,托比在夢境使者的幫助下潛入奇洛的夢境,看到他在開學前的假期裏去過羅馬尼亞,緊接著又被一名神秘的吸血鬼盯上,所以在回到學校以後他才會滿身大蒜的味道。


奇洛的結巴確實有異常,但那卻是源於一個詛咒,他無法說出那名吸血鬼的名字,一旦回想起這件事,就會變得結結巴巴的。


而這正好是奇洛主動隱瞞起來的經曆——不僅僅是因為魔法石的原因,也是因為奇洛為了避免被別人瞧不起。


托比的祝福差一點就應驗了——他不想與吸血鬼共事,奇洛剛好就險些成為了吸血鬼。


至於魔法石——夢境中的奇洛從未想過要竊取魔法石,他身上的麻煩已經夠多了。


在再次與鄧布利多相遇後,托比說道:“可憐的奇洛,有點不自量力,而且也太可憐了,盯上他的吸血鬼看起來可不簡單。”


如今已經是聖誕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厄裏斯魔鏡剛被放在保護魔法石的屋子裏麵,之前被擊倒的巨怪依舊昏迷著,估計要過幾天才能蘇醒。


蒙頓格斯也沒有醒來,他的傷勢很棘手,需要長時間的治療。


鄧布利多對此沒做什麽表示,他僅僅是點了下頭,隨後說出一個令托比又驚又喜的消息。


“我問過馬人了,他們不清楚第五位創始人的來曆,但卻知道豪斯是誰——按照他們的說法,豪斯就是禁林中馬人們的先祖,也是他製定了馬人們的傳統和規矩——占卜未來,但不可以對外有所透露,以及不可過於親近巫師,要守護好禁林。”


托比眨眨眼,腦海中的思緒快速湧動著,他分析道:“所以第五位創始人實際上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就是這名叫做豪斯的馬人,但他卻不知為什麽在決定建立霍格沃茨以前選擇了另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禁林,他也是真正意義上第一個分道揚鑣的創始人——不僅放棄了與巫師間維持友誼,也放棄了讓後來的馬人們進入霍格沃茨念書的機會。”


托比覺得如果豪斯能夠成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