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令人激動的線索(1/2)

兩人沒再在記憶的話題上追究下去,而是開始討論起今晚的離奇經曆。


鄧布利多說道:“收集馬人物品的事情,是我特意囑咐蒙頓格斯去做的,他應該是湊巧碰見了那名盜賊,所以對方才會順勢利用他,想要從你口中套出消息。”


托比思索著說道:“這麽說來,馬人雕塑應該是沒問題的了。不過關鍵之處還是在於霍格沃茨中的內應——對了,校長,到底是誰要偷走魔法石?隻是一般的黑巫師嗎?”


“暫時還無法確定。”鄧布利多推斷道:“不過從古靈閣的失竊,以及尼克迫不得已轉移魔法石的舉動來看,那肯定不會是一般的黑巫師——要知道,自從尼克創造魔法石以來,就一直不缺少打他主意的巫師。”


托比沒急著打斷鄧布利多的思索。


在他的目光注視下,鄧布利多平靜的說道:“但是尼克確實有一個懷疑的人選,和我的想法也差不多——伏地魔。”


他當著托比的麵說出了這個名字,沒有選擇繼續隱瞞下去。


托比的眼神一下子就變得無比陰沉。


鄧布利多像是沒看到一樣繼續說道:“我和尼克一致認為伏地魔不會這麽簡單的死去,他不止一次在自己的仆人麵前述說他偉大的成就——超越死亡。如果伏地魔真的卷土重來,我們甚至也推斷出他會想要奪取魔法石的目的——絕不會是為了永生,魔法石無法阻止身體的衰老,這是伏地魔永遠也不願承受的代價,他也不可能願意過多依賴魔法石達成永生的目的。更不可能是為了金子,伏地魔並不需要刻意奪取財富,一旦他東山再起,自然會有人拱手相讓。”


“我們猜測,伏地魔最可能希望的是利用魔法石重新塑造自己的身軀,這同樣是魔法石的妙用之一,不為更多人所知。當然,這也僅僅隻是猜測而已。”


托比並不認為這隻是猜測,他相信鄧布利多的話。


“神秘人,奇洛......”


他反複念叨著這兩個名字,長發緩緩耷拉下來,視線卻始終盯著鄧布利多。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機會,一個一勞永逸的機會,神秘人無疑是無比虛弱的,不然也不會消失這麽多年的時間。您真不應該告訴我這個秘密,您是知道我接下來會做些什麽的。”


兩個人平靜地對視著。


托比最後問道:“那麽,您要阻止我麽,校長?我當初離開英國可不僅僅隻是因為和您的意見不合——”


“我當然清楚這是怎麽一回事。”鄧布利多輕聲歎息著:“也有你對伏地魔的恐懼,直到今天你都不願意叫出他的名字。不過這很正常,畢竟那時的你還隻是一名剛畢業的學生,更何況還因為古代魔法而早早就被伏地魔盯上了,離開英國是一個很精明的決定。”


“我也知道對你說出這件事會引起怎樣的後果,所以我當初才會選擇讓西弗勒斯盯緊奇洛,而不是讓你來做這件事——因為一旦你知道了其中的原因,肯定會在離開辦公室後就立馬去逼問奇洛和伏地魔有關的線索了——或許還會用上你引以為傲的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