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天生如此(1/3)

伴隨著一陣驚天動地的巨響,腦袋上起了大腫塊的巨怪轟然倒下,讓地麵都跟著顫動了好幾次。


“真有你的,奇洛教授。”托比驚歎道:“找準巨怪的弱點,也就是他們空空如也的腦袋,學生們肯定會非常樂意見到這一幕的——”


他說著刻意繞遠了一些:“就是味道不怎麽好聞。”


巨怪可不是會勤洗澡的生物。


斯內普皺眉走到奇洛身邊,奇洛癱倒在地麵上,他大口喘息道:“我-我得休息一會。”


他臉色像是一張慘白的白紙,剛剛那下子仿佛耗光了他所有的魔力。


“這可不行,奇洛。”


托比將奇洛用力攙扶起來:“我們得抓緊時間查看魔法石,更不可能把你單獨留在這裏。”


奇洛隻好任由托比拖拽著自己,他們來到下一個屋子,裏麵有一張桌子,上麵排放著七個形狀各異的瓶子。


他們剛跨過門檻,身後就騰地升起一股火焰,封住了門口。這火焰不同尋常,是紫色的。與此同時,通往前麵的門口也躥起了黑色的火苗。他們被困在了中間。


桌子上擺放著一張羊皮紙,托比瞥了一眼,上麵寫著一道邏輯推理的謎題。


“西弗勒斯。”托比回頭說,他同樣沒有心思把時間浪費在謎題上麵。


斯內普已經從口袋裏拿出了三個小瓶子,他自己先喝下一瓶,奇洛喝下第二瓶,隻有托比猶豫了一小會兒。


“不是毒藥。”斯內普冷冷的說。


“當然。”盡管托比是這麽說的,但他還是從口袋裏拿出一個稻草娃娃,在娃娃的麵孔上滴了兩滴藥水,在發現表情依舊是微笑後才將剩下的藥水喝光。


“當然了,西弗勒斯。”


托比重複道,感受自體內湧出的涼意,感覺有些像是穿透了一名幽靈的身體。


“我相信你是不會害我的。”


在托比的行為襯托下,這句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了。


似乎是為了避免尷尬,托比最先走進最後一間房間,斯內普冷著臉跟在他身後,稍微恢複行動力的奇洛跟在最後麵。


魔法石正飄在房間的中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