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閃回咒(1/2)

托比將昏迷不醒的蒙頓格斯送到了校醫院,龐弗雷女士急匆匆的趕過來,她被口吐白沫的蒙頓格斯嚇了一跳。


“這個人是誰?他怎麽了?”


“黑魔法藥水,又或者是詛咒。”托比臉色陰沉的說道:“還有奪魂咒,蒙頓格斯肯定是被奪魂咒操控了,能把他救下來麽?”


“奪......奪魂咒?”


龐弗雷女士意識到情況比她想象的還要危急,奪魂咒是三大不可饒恕咒之一,但凡有巫師被發現使用奪魂咒都會被送進阿茲卡班。


病房裏頓時變得手忙腳亂起來,托比也幫了不少忙,他本身也有豐富的應付詛咒的經驗。


最終,在被喂下最後一劑藥水後,蒙頓格斯的臉色終於變得正常了不少,可還是昏迷著沒有醒來。


“具體的蘇醒時間還不確定,但應該沒什麽大問題了。”龐弗雷女士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說道:“校長那邊——”


“我已經通知校長了。”托比說道:“辛苦你了,女士。”


龐弗雷女士點點頭,離開了病房。


托比沒有離開,他已經想明白過來今晚是怎麽一回事——妄圖偷竊魔法石的盜賊盯上了霍格沃茨,盜賊不僅知道魔法石就被藏在霍格沃茨,而且也清楚路威被換成了盔甲看守,還把目標放在了自己身上。


但這位神秘的盜賊很謹慎,對方沒有親自現身,而是通過蒙頓格斯來接觸自己,並打算利用死亡古堡的消息,找出破解盔甲看守的方法。


不過對方的打算注定落空,托比在聽到“古堡”的時候就已經暗中警惕,沒有用真實之筆寫出真正關鍵的信息。


可托比還是有一件事想不清楚,他發現交易用的羊皮紙還在蒙頓格斯身上,並沒有被盜賊取走,難道對方同樣預料到這一次會是無功而返了?所以才會提前舍棄蒙頓格斯?


可無論如何,托比至少想明白了一點——盜賊肯定是在霍格沃茨有內應的,否則無法知道路威被盔甲替換的事實。


就在這時,又有兩個人陸續走進病房,可沒有一個人是鄧布利多校長。


斯內普臉色陰沉的走在前麵,奇洛畏畏縮縮的跟在他身後。


他們看見了托比,同樣看見了躺在病床上的蒙頓格斯。


斯內普眼神一緊,而奇洛則像是被嚇了一跳的樣子。


“你大晚上叫我們過來,就是為了讓我們看一位病人?”斯內普眼神不善的盯著托比:“他是被你親手打傷的?”


托比仔細觀察著兩人臉上的表情,他知道在路威失控的那一夜,就是這兩個人最先出現在四樓最右邊的走廊的。


“我需要檢查你們的魔杖。”


托比毫不掩飾的威脅道:“別讓我難做,我隻需要用閃回咒,看看你們有沒有用自己的魔杖施展奪魂咒,把你們的魔杖交出來。”


就在托比說話的同時,他已經將魔杖對準了二人,病房的大門在突然間用力合上,將屋內的動靜隔絕。


奇洛看起來像是嚇壞了,斯內普的眉頭緊緊皺起來。


“你是認真的?把你的壞習慣帶到霍格沃茨,隨隨便便就要檢查別人的魔杖,你是認真的嗎,托比?”


“我沒有開玩笑,西弗勒斯。就在今晚,躺在病床上的人差一點就死掉了,事情的嚴重性超乎了我的想象,而且盜賊已經將目標放在我身上了,隨時都有可能對我施展奪魂咒,別逼我真的動手。”


托比絲毫沒有掩飾自己對二人的懷疑,斯內普氣的臉色鐵青。


奇洛結結巴巴的說道:“別-別這樣,為-為-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