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豬頭酒吧(1/2)

托比帶著艾爾進入豬頭酒吧,裏麵又小又暗,非常肮髒,幾扇凸窗上積著厚厚的汙垢,光線幾乎透不進來,粗糙的木頭桌子上點著一些蠟燭頭。


“這裏可真髒。”托比皺眉說道:“比麵紗酒吧差遠了。”


艾爾也誇張的扇了扇鼻子下麵,整間酒吧都散發著一股濃濃的羊膻味。


酒吧老板側身從一個後門閃出,他是個看上去脾氣暴躁的老頭兒,長著一大堆長長的灰色頭發和胡子,個子又高又瘦。


托比仔細打量了老板兩眼,老板也在不耐煩的盯著他,等著他點單。


“一杯魔鬼金酒,一杯熱牛奶。”


“8個西可。”


艾爾從肚皮口袋裏掏錢付賬,又拿出兩個提前準備好的幹淨杯子——這是弗利維教授的建議,從酒吧的環境來看,這確實是一個很實用的建議。


魔鬼金酒是一種顏色深紅的酒類,冒出的氣泡像是一個個小小的骷髏頭,從外表來看像是一杯岩漿。


托比端著兩個杯子找了個隱蔽的角落位置,頭發一點點耷拉下來,擋在眼前,偶爾不緊不慢的喝上一小口。


艾爾捧著熱牛奶也不說話,時不時的從肚皮口袋裏麵掏出一顆比比多味豆放在嘴巴裏,味道好的就砸吧砸吧嘴,味道不好的就連忙喝上一大口熱牛奶咽下。


托比這一次來豬頭酒吧也是來碰運氣的,想要尋找第五位創始人的痕跡並不容易,學校裏的許多記載都是不完整的,光是兩次妖精叛亂就讓霍格沃茨受到不少波及,尤其是第一場叛亂,那甚至是一場涉及到整個英國魔法界的戰爭,霍格沃茨也在類似的戰爭中遺失了許多資料,包括圖書館的藏書,畢竟不是每一任校長都有鄧布利多的能力。


至於詢問學校裏的幽靈,托比倒是知道血人巴羅是第一批學生之一,但第五位創始人還是要比那更早一些,按巴羅的說法,在他入校之前禁林就已經存在了。


時間一點點過去,酒吧裏的客人來來往往,不是每一名客人都像是托比這樣毫無遮掩,有的身上裹滿了繃帶,有的則是幹脆用布袋把腦袋套起來。


主動前來搭話的客人也不少,但托比將那些不靠譜的客人都趕走了,他沒那麽好騙,在成為王牌解咒員之前,也是由普通的解咒員一點點做起來的,那時候的妖精可不重視他。


太陽一點點傾斜下去,酒吧裏就隻剩下黯淡的燭光。一名懷裏藏著東西的客人悄悄坐在托比對麵,托比記得對方也在酒吧坐了很久,頭上戴著兜帽,麵龐被黑漆漆的煙霧籠罩住。


“我有東西要出手。”


他一上來就說道,聲音嘶啞,明顯有所偽裝。


托比直勾勾的盯著他,用手指輕輕敲了敲桌麵。


男人立馬會意,他將袍子掀起一角,露出裏麵如同雕刻般的事物。


托比微微眯起雙眼,對方懷裏的東西看起來很像是馬人。


這可不容易搞到手,因為太稀少了,馬人與巫師的接觸本來就不多,他們本身也沒有建造雕塑的習慣。


“用了縮小咒。”神秘的客人繼續低聲說道:“原本的大小有十倍左右。”


托比在心中評估了一下,這樣看來,雕塑的原形和馬人是差不多大的。


他在不經意間點點頭,又用手指敲了兩下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