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厄裏斯魔鏡(1/2)

“這不公平。”


托比低聲嘟囔道,艾爾吃吃的笑著。


不過托比也沒有埋怨太久,他在這間教室看到了一麵非常氣派的鏡子,高度直達天花板,華麗的金色鏡框,底下是兩隻爪子形的腳支撐著。


是厄裏斯魔鏡,可以照出人心底最深處的渴望。


“現在開始嗎,校長?”托比問道:“布置完整的最後一道機關?”


鄧布利多沒有說話,可在走廊上卻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托比分辨出那是哈利的腳步聲。


“把我們隱藏起來。”鄧布利多吩咐道。


在魔法陣的光芒閃過,三者的身影頓時消失不見。


就在下一秒,哈利悄悄走進屋子,發現了厄裏斯魔鏡。


他剛剛才躲過斯內普與費爾奇的追捕,卻偏偏沒見到海默教授的魔鬼身影——他現在已經逐漸回過神來了,記得在第一堂古代魔法課上海默教授就變出了一幅幻境。


這樣一來,海默教授的魔鬼很有可能也是假的。


可不幸的地方在於,哈利絕對是被海默教授發現了,所以對方才會這樣嚇唬自己。


這反而讓哈利變得更加擔憂了,他寧願海默教授真的是一個魔鬼,也不願意受到懲罰。


正當哈利為此感到苦惱的時候,他在不經意間瞥了一眼對麵的鏡子,差一點驚叫出聲。


鏡子裏還有至少十來個人,站在他的身後。


哈利連忙辨認了一遍,可在他的身後並沒有任何人。


他看到在鏡子裏站在她身後的女人正在朝自己微笑和招手,站在她身邊的那個黑頭發的高大、消瘦的男人用手摟住她。


哈利離鏡子越來越近。


“爸爸?媽媽?”他問道。


哈利望著鏡子中的家人,連眼睛都不願意眨一下。


隱藏起來的托比靜靜注視著這一幕,艾爾坐在他的肩膀上打起瞌睡。


直到遠處傳來一陣聲音,哈利才醒悟過來,自己沒法在這間屋子呆太久。


“我還會再來的。”


他低聲說,隨後匆匆離開了房間。


等房門關上後,三者的身影重新顯現。


艾爾已經陷入熟睡當中,其他兩人也刻意壓低了聲音交談,沒有吵醒它。


“您似乎很看重這個男孩,校長。有什麽能和我說的麽?除了打啞謎之外?”


“抱歉,托比。”


“用不著抱歉,隻要以後您不阻止我再去禁林就行,在我看來,第五位創始人的身份遠比大難不死的男孩更加重要。”


“如果你堅持的話......記得要尊重馬人,這也是他們最看重的。”


“當然,校長,當然。”


托比慢騰騰的將艾爾挪到飛毯上,飄在自己身邊,隨後朝大門走去。


就在即將離開前,他轉了個身,看到鏡子中的自己。


“過去......沒什麽值得懷念的。”


他注視著鏡子中的自己說,隨後轉身離開教室。


單獨留下來的鄧布利多也走到鏡子前,他深深的歎了一口氣,透露著無力和日漸衰老的感慨。


他對鏡子裏的自己說。


“死亡,也並不可怕。”


===============================


無論怎樣,哈利還是被海默教授嚇壞了。


第二天一大早,得知了事情經過的羅恩帶著哈利走進禮堂,他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