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第五位創辦者與掩蓋的曆史(1/3)

得到通知的鄧布利多校長很快就來到禁林深處,當他趕到托比所在的位置時,托比已經把地底深處的石質基座挖出來了,放在洞口邊。


“校長!”


鄧布利多一現身,托比就驚喜的走過去,他看起來還想和校長擁抱一下,但被鄧布利多用眼神逼退了。


托比隻好裝作小心又害怕的樣子停下腳步,鄧布利多無奈的歎了口氣:“托比啊托比......算了,你說的基座在哪裏,如果快點解決的話,我們還來得及參加聖誕宴會。”


顯然的,就算鄧布利多校長也拿托比的“愛好”沒辦法,而托比又不可能瞞著鄧布利多校長偷走冥想盆,除非他不想在霍格沃茨幹了才會這麽做。


“在這兒。”


托比興奮的走到基座麵前,鄧布利多校長來回圍繞著基座走了幾圈,仔細打量著上麵刻印的古代如尼文。


“確實很像。”校長評價道:“確實像是和冥想盆是一對的。”


他拿出魔杖用力一揮,冥想盆憑空出現,托比連忙將石盆接住。


兩人對視了一眼,鄧布利多不打算浪費時間,於是托比小心翼翼的將石盆放在基座頂部的凹槽上,鄧布利多舉起魔杖,暗中有所警戒。


爬到校長肩膀的艾爾睜大了眼睛——就在冥想盆和基座連接起來的那一刻,古代如尼文的刻印微微閃動著光芒。緊接著,在基座四麵出現了更多的如尼文,但這一次出現的如尼文不再是和魔法造物的功能有關,而是一行行可供閱讀的文字。


托比是讀過古代如尼文這門先修課程的,他將文字翻譯出來:


“荒蕪沼澤的勇敢,”


“寧靜河畔的美麗,”


“開闊穀地的仁慈,”


“寒冷泥潭的精明,”


以及......


“茂盛森林的預見.......”


在讀完這五行文字後,托比沉默了好長的時間,隻覺得心潮洶湧澎湃,像是發現了什麽不得了的事情。


也確實很不了得。


毫無疑問的,勇敢對應的是戈德裏克·格蘭芬多,美麗對應的是羅伊納·拉文克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