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完美的禮物(1/4)

【聖誕快樂,哈利·波特。】


小小的紙條上隻寫了這麽一句話,哈利把紙條翻了個麵,可也沒有發現最受歡迎教授的人選是誰。


隻有在信封上留下了一個署名——霍格沃茨最受歡迎的教授。


“結果呢?”


哈利還記得尼古拉斯爵士,也就是格蘭芬多幽靈對他說過的——等到聖誕節他就明白是什麽意思了。


可這到底是什麽意思啊?


哈利完全沒明白。


羅恩也醒了,他看到了床腳的包裹,把寄給自己的信件打開。


哈利湊過頭看去,發現那上麵也沒有最終的投票結果,隻有一句類似的話【聖誕快樂,羅恩·韋斯萊。】


兩個人交換了一下目光。


“我明白了。”羅恩突然說道。


“你明白什麽了?”哈利驚訝道。


“明白海默教授為什麽會這麽做了。”羅恩思索著說道:“珀西還不讓我把這些話說給別人聽,他說海默教授在上學的時候很有可能在沒有收到過聖誕禮物的,至少其中一年是這樣。所以教授才會想著給每個人送去一份聖誕禮物,這就是了——”


羅恩揚了揚手中的紙條:“一句來自最受歡迎教授的祝福,盡管不知道究竟是誰,但還是挺有創意的。這應該是教授為了那些收不到禮物的學生考慮的,沒準其他教授也有,例如賓斯教授,有誰會給幽靈送聖誕禮物呢?”


“等-等-等一下!”


哈利突然變得和奇洛一樣結結巴巴,他連忙詢問道:“你為什麽之前沒說過這些事情?”


“因為珀西覺得這算是海默教授的醜聞了。”羅恩聳聳肩說道:“為了我們的安全考慮,不便於大肆宣揚。哦,對了,還有一件事,我們不清楚是誰要舉辦教師嘉許會的,但禮物的提議確實是海默教授自己提出來的,這還是他在采訪中親口對我們說的。”


哈利沉默了,他感覺自己的心髒沉甸甸的。


在羅恩看來,收不到聖誕禮物是很難想象的事情,可哈利不這麽認為。


從小到大,他都是這麽生活過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