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聖誕禮物(1/2)

哈利把所有的心思都藏在內心深處,他一回到城堡就找了個借口和二人分開,不停的在城堡裏到處轉悠。


終於,他在四樓的盔甲走廊發現了那道透明的身影。


“尼克!尼克!”


哈利連忙大叫著跑過去,尼克困惑的從牆麵中退出來。


“你找我有事嗎?”他問道。


哈利把開學晚宴上的事情又複述了一遍,希望能從尼克口中得知海默教授更具體的描述。


“原來是這麽一回事。”尼克微笑道:“你是因為讀不明白海默教授的那篇采訪,所以才來找我的嗎?這很正常,我也讀過那篇采訪了,相信不止是你一個人會感到困惑。”


哈利沒有推脫這個現成的借口,他聽見尼克繼續說道:“可是,哈利,雖然我是格蘭芬多的幽靈,可也不能在背後說斯萊特林教授的壞話,即便是出身自斯萊特林的海默教授也不行。”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海默教授是一個十分了不起的人,我在開學晚宴上說過的那些話可不僅僅隻是貶義的。”


“耐心等著吧,我猜,大概等到聖誕節你就明白我說的是什麽意思了。”


聖誕節?


哈利隻能將信將疑的回到宿舍。


海默教授又能在聖誕節做什麽事呢?難道是指他會被選成最受歡迎的教授?


這好像並不是沒有可能,哈利早就注意到學生們對海默教授的評價改變了,尤其是全自動施法的魔杖,連他自己都被這個設想深深的吸引住。


再加上最近海默教授的管教確實寬鬆了許多......


唔......


魔鬼不會真的變成最受歡迎的人吧?


聖誕節即將來臨,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盼著放假,走廊上穿透著寒風,尤其是地下教室,一哈氣就會形成一團白霧。


魔藥課就是在地下教室上課的,馬爾福又開始嘲諷哈利了,說他之所以留在霍格沃茨過聖誕是因為家裏人不要他。


哈利下意識反擊道:“可有些人能回家隻是因為他們沒有摔斷脖子。”


他總算找到對付馬爾福的辦法了,隻要一提到飛行課上的事情,馬爾福就會氣到無話可說。


因為救下馬爾福的人剛好是哈利·波特。


哈利對此沒有太多的負擔,但馬爾福就不一樣了。


羅恩看著馬爾福氣憤的臉色,他感慨道:“你能用這一招對付他一輩子。”


哈利顯得很得意。


等下課後離開地下教室時,他們發現前麵的走廊被一棵很大的冷杉樹擋得嚴嚴實實。看見樹底下伸出來的那兩隻大腳,又聽見那響亮的呼哧呼哧聲,他們知道樹後麵的一定是海格。


“需要幫忙嗎?”羅恩問道。


“不用,我能行,謝謝你,羅恩。”


“你能不能閃開,別擋著道?”他們身後傳來馬爾福冷冰冰的、拖著長腔的聲音:“想掙幾個零花錢嗎,韋斯萊?你——”


“海默教授!”羅恩忽然大聲叫道,把馬爾福嚇了一跳。


他一回頭,發現海默教授真的來了,馬爾福立馬灰溜溜的離開,他知道哪個教授是最惹不起的。


托比正扛著鏟子,艾爾也拿出了自己的小鏟子。


“你們好。”托比微笑著打著招呼,看起來心情很不錯:“海格,禁林小路的雪還沒被掃幹淨嗎?”


“還沒呢,足足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