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魔法陣的應用(1/4)

赫敏很快就發現自己想多了,在推開古代魔法辦公室大門的那一刹那,她甚至都忘記了剛剛的煩惱,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瑰麗景色中。


整間辦公室都變成了湖底的景色,湖水的邊緣就鑲嵌在門框的邊緣,沒有一絲一毫流到外麵——這當然不會是真的水流,赫敏早在第一節古代魔法課上就見識過魔法球營造的幻境,不然她早就大喊大叫出來了。


但這一次的幻境卻與上一次完全不同。在課堂上他們見到的是湖水和馬形水怪,而這一次卻是切切實實的失落城市——這還是赫敏頭一回見到書中描述的湖底城市,不僅樣式極為老舊(遠遠比不上霍格沃茨城堡,更比提現如今普通的房屋),而且整座城市都早已變成一座廢墟,牆壁上長滿了綠藻和水中植物。


海默教授就站在湖泊中的一處房子麵前,這座房子是由一整塊巨大的石頭造出來的,這顯然是運用了魔法的力量,所以才能將石頭們融為一體。


赫敏見到在石屋的牆壁上印刻著一道印跡淺淺的魔法陣,幾乎看不清,也有些不完整。


“這道魔法陣在尼斯湖城市中出現的次數是最多的。”


背對著赫敏的托比突然說道:“格蘭傑小姐,你應該知道這道魔法陣的作用了。”


赫敏很快就開口答道:“我猜是避開水流的魔法陣,教授,不然巫師們是沒法在水底下長久生活的。”


托比微笑著轉過身,周圍的幻境一點點消散,變回魔法球飄在他的身邊。


坐在他肩膀上的艾爾肯定的點了點頭。


“回答正確。”


托比走到辦公桌後麵坐下,赫敏如同往常那樣坐在他的對麵,很快就有一疊羊皮紙飄到她的麵前。


可是赫敏沒有立馬拿起來就讀,她先是瞥了一眼那棵如同嚎叫的盆栽,旁邊的黑色盔甲果然先是羅恩說的那樣——消失不見了。


當她再次回過頭時,發現海默教授也在看著相同的方向。


“看來韋斯萊先生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