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海默教授(1/2)

事實很快就證明羅恩想錯了。


珀西將後背挺得筆直,他謹慎的開口道:“能說說這個試用期是什麽意思嗎,教授?”


“當然可以。”


托比微笑著說道,就像是在等著珀西問自己一樣。


“你應該上過許多門課程了,韋斯萊先生。還有作為新生的韋斯萊先生,你也應該學了不少東西。”


“如果你們有對比過的話,就會知道,魔法陣是一門十分危險的知識。”


“我在很早的時候就說過古代魔法是一門極其危險的課程,按理來說這門課程是不應該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去接觸的,即便是魔法陣——魔法陣的危險不僅僅隻來自於我提到過的召喚可怕生物,以及學生自身可能會麵臨的恐怖變化,還有最基本的一項危險——那就是當你們刻畫出錯誤的魔法陣時,是很有可能會爆炸的。”


“這是一門極其精確的知識,容不得任何失誤,而且也要比單純地施展咒語更加複雜。為此,我采取了一係教學方法,例如在最開始的隻要求你們在羊皮紙上刻畫魔法陣,這是因為不同的承載材料造成的威力也不盡相同,能將失誤造成的後果降到最低。”


“除此之外,就是我對你們嚴厲的態度了。事實證明這很有用,最起碼讓我看到了讓古代魔法課程持續下去的希望,你們都有能力去應對如此複雜的課程。”


“所以我才會說,你們的試用期到了。”


羅恩困惑的看向珀西,他一句話也沒聽懂。


可珀西卻忍不住興奮起來:“那您的意思是說,既然試用期已經到了,我們將有機會學到更多更複雜的魔法陣知識嗎?”


“確實如此。”托比點頭道:“如果隻是用在羊皮紙上的話,我自然就用不著費這麽多勁了。魔法陣還有許許多多的應用,它甚至有替代魔杖的作用,這些都是我親眼見識過的,就在課堂上講過的尼斯湖失落城市裏,那裏的巫師們就幾乎用不著魔杖,光靠魔法陣就能維持日常生活,對於這一現象我有過許多猜測——例如,那些巫師們會不會也是被逼無奈才使用的魔法陣,就像是他們迫不得已得隱藏起來生活一樣,不過這部分內容就沒必要記述下來了——”


他伸手將珀西刷刷刷書寫的羽毛筆按住:“免得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就像我所說的,這些都僅僅處於猜測當中。”


“不過我倒是可以給你們透露一些接下來的課程方向。”


他簡單描述了一遍魔法陣在失落城市中的應用,那幾乎照顧到了方方麵麵,甚至有一些高級的魔法陣是不需要魔杖催動就能自動觸發的。


珀西越聽越向往這樣的魔法世界,他十分清楚魔法陣將會給魔法界帶來怎樣的改變,和塞德裏克的想法一致。


而羅恩則是越聽越心驚——他們居然還有這麽多知識沒有學?這可真是要命。


在有了一個良好的開頭以後,話題很自然的被引到托比曾經經過的冒險上麵,也就是他的考古生活。


隻不過他展示的方式有些別致。


“對於古代魔法的態度,我始終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警惕。而對古代魔法的形容,永遠不變的也隻有危險。”


他將一隻褲腿卷起來,把布滿傷痕的小腿展示給羅恩和珀西去看,同時還在介紹道:“看見這片顏色較深的皮膚了嗎?這是凍傷,隻有把壞死的部位撕掉才能避免擴散,我懷疑那是一個致命的詛咒,幸虧我反應的足夠及時才能活下來。”


“至於這個小漩渦模樣的傷痕,則是和一片沙漠有關,一旦陷入進去就會瘋狂汲取體內的水分,所以才會形成如此特殊的傷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