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教師嘉許會(1/3)

第二天一大早,哈利和羅恩從床鋪上起來,他們默契的對視了一眼,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公共休息室看看是否有海默教授和斯內普的處理結果。


按照昨晚赫敏的分析——鄧布利多校長既然出現在四樓的走廊上,那麽他肯定就會多少掌握海默教授與斯內普的動向,他們是否真的有問題,隻要看看今天的通知就可以了。


兩個人沒等洗漱就走出宿舍,他們發現赫敏比他們來的還要早,她穿著粉紅色的睡衣,棕色的長發亂蓬蓬的,雙眼仔細在通告板的文字上一行行掃過。


“沒有問題!”


在看到二人出現後,赫敏欣喜的說道,又像是鬆了一口氣:“海默教授沒有問題,我又可以去找他看剛出爐的初稿了!”


“這不可能!”


哈利蹭蹭蹭走到通告板麵前,然而那上麵確實沒有海默教授與斯內普的名字,和昨晚的通告板沒什麽兩樣。


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就是出現了一條與眾不同的通知——


【教師嘉許會將於明天正式開始,有意采訪教師的學生可以將自己的姓名條投進收集箱中,最終隨機分配給將要得到采訪的教授,具體的學生人數以教授意願為標準。】


【等采訪結束後,學生們可以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教授,采訪內容將被印在校刊上供學生們進行參考。最終的結果將在聖誕節宣布,以禮物的形式發放給每一位學生。】


“教師嘉許會,”羅恩評價道:“看起來有些像是另一種形式的學院杯,可為什麽要把學生隨機分配給教授,不能讓我們自己決定采訪誰?”


“應該是為了避免某些教授遭遇無人采訪的窘境。”赫敏已經抽過一張小紙條,在上麵刷刷刷寫下自己的名字:“例如賓斯教授,你們覺得會有人願意采訪他嗎?”


賓斯教授是教《魔法史》的教授,他是一個死去的幽靈,年紀大到在上課前忘記帶上自己的身體。他的課堂是最無趣的,聲音還帶催眠的效果,也就隻有赫敏這樣的學生才能聽下去,其他人基本都在睡覺。


羅恩想了一小會兒:“我反倒覺得賓斯教授根本就不會對這種活動感興趣,通告板上寫著具體的學生人數以教授意願為標準,這個人數也可能是0。”


他看到赫敏把自己的名字投進收集箱:“你這麽快就報名啦?你打算采訪誰?”


“最好是海默教授。”赫敏理所當然的說道:“這樣我就能更直接的問他問題了,以前我一直也不敢這麽做,希望我采訪的教授會是他。”


“聽起來挺有趣的。”羅恩把采訪機會看成了是一道免死令牌:“我也要報名,哈利,你呢?哈利?”


兩個人這才發現哈利一直也沒有說話。


哈利緩緩抬起頭。


“我要報名!”他堅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