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盔甲(1/3)

羅恩在瞬間回過神,他磕磕巴巴的說道:“校......校長,我們是走散了,結果不小心就——”


“要我說,你們是時候回到宿舍了。”


鄧布利多溫聲打斷道:“回去睡個好覺,慶幸沒有任何人在今晚受到傷害。”


三個人立馬反應過來鄧布利多沒打算懲罰他們,在赫敏的及時提醒下,他們在道謝後就飛快的跑走了,就像是有魔鬼在身後追趕著他們。


事實上也差不多,因為聽到動靜的托比很快從走廊的另一側趕到了,他身後還跟著斯內普與奇洛。


“西弗勒斯,奇洛。”


沒等他們開口,鄧布利多就率先吩咐道:“把三頭犬已經被抓住的消息傳遞出去,告訴學生們可以安心睡覺了。”


“托比,你留下來幫我處理後續,哦,還有艾爾先生,你也可以留下來。”


斯內普一聲不吭的走開了,他走下樓梯,那裏是斯萊特林與赫奇帕奇的宿舍方向。奇洛隻好往樓上走去,格蘭芬多以及拉文克勞的宿舍都在城堡的塔樓。


等他們全都離開後,托比上前詢問道:“還要把三頭犬搬回到房間裏麵嗎?”


鄧布利多站在沉睡的三頭犬麵前,用一個不大的小籠子就把它裝了進去,這種大小的三頭犬顯得可愛多了。


“不用了。”鄧布利多拎著籠子說道:“我會找個時間把路威送走,送到適合它生活的地方,讓它繼續留在霍格沃茨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隨後鄧布利多將破損的房間也修複一新,碎屑紛紛飛回到原來的位置融為一體,最後是變成碎片的大門重新安在牆壁上。


“走吧,托比,跟我去校長辦公室。”


“去我的辦公室吧,校長,那裏要更近一些。”


鄧布利多沒有拒絕托比的提議,他們很快就來到古代魔法辦公室,托比走在後麵,將大門緊緊關上。


他一回頭,發現鄧布利多校長正站在辦公室中央,默默打量著房間裏的紀念品。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你眾多的收藏。”


鄧布利多將視線緩緩轉向正對門口的法老棺槨,視線中帶著審視與回憶。


“這就是你在信中說的那具棺槨?”


“就是這一具,但棺槨不是最重要的,法老麵具才是,那已經被我放在古靈閣的金庫裏了,真正危險和重要的物品都寄存在那裏。”


“希望如此,托比。”


鄧布利多在天鵝絨沙發上緩緩坐下,他把籠子輕輕放在腳邊的地板上。


托比坐在他對麵,沒去接帶有教導意味的“希望如此”這句話,而是終於詢問道:“今晚到底怎麽了,校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