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對峙(1/3)

等學生們都走光後,哈利三人偷偷來到四樓,可剛等他們走上樓梯,就聽見身後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


“獎品陳列室!”哈利連忙低聲提醒道。


謝天謝天,哈利還記得獎品陳列室,那原本是馬爾福約他決鬥的地點。


三個人很快就貓著腰藏在獎品陳列室裏麵,他們悄悄探出腦袋,往走廊上望去,看到的人卻是斯內普。


“他在做什麽?”哈利低聲問道。


“我怎麽知道?”赫敏噓了一聲,連忙讓他們的身子再往房間裏靠靠,免得被看到。


斯內普並沒有發現三人,他直接從另一個方向離開了,哈利記得那也是藏有小包裹房間的方向。


在他的心裏麵忽然出現一個可怕的猜測。


“斯內普是海默教授的同學,他不會不是去接應海默教授的?這兩個人是同夥!”


“得了吧。”赫敏不耐煩道:“他們兩個人可是在學校裏打過一架的,你覺得這像是同夥該做出的行為嗎?”


“為什麽不能?”哈利越想越覺得心驚:“你聽過有教授在上課的時候出去打架的嗎?那明顯是做給我們看的,也是做給所有人看的,就是為了讓別人知道他們不和。還有上一次關禁閉的時候,斯內普為什麽會好端端出現在海默教授的辦公室?那沒準就是他們在商議具體的行動計劃。”


羅恩瞪大了眼睛:“真有你的,這也能想得到。”


赫敏震驚的看著他們:“真有你們的,一個敢亂猜,另一個還真的信了。”


“是不是亂猜我們很快就知道了。”


哈利說著就要走出獎品陳列室,可下一秒他又默默退回來了,並對二人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三人很快就聽見隨後又傳來了一陣腳步聲,他們小心翼翼的探頭望去,發現這一次走上來的人竟然是海默教授,艾爾也出現在他的肩膀上。


“看見沒?”


等海默教授走遠後,哈利一臉確信的說道:“我就知道我猜的沒錯,先是海默教授將三頭犬引開,緊接著斯內普就要去偷走小包裹,現在海默教授已經成功脫身,要和斯內普匯合了。”


“我有一個問題。”羅恩突然說道:“你為什麽稱呼斯內普隻是斯內普,卻偏偏為海默加上額外一個教授的稱呼?”


“萬一被他聽見怎麽辦?”哈利很快就說道:“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海默教授有多小心眼,小心些總是沒錯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