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唱歌(1/2)

禮堂裏頓時亂做一團。


沒有多少人知道三頭犬是什麽,但奇洛的慘狀還是嚇到了他們。


哈利,羅恩,還有赫敏驚恐的對視著,他們是為數不多親眼見到過三頭犬的學生,那頭可怕的巨犬足足有天花板那麽高——這一定會是一場災難的。


也不知道哈利聯想到了什麽,他喃喃道:“我就知道,海默教授不在肯定是有原因的。”


鄧布利多在他的魔杖頭上爆出好多次的紫色煙火,大家才安靜下來。


“級長,”他聲音低沉地說,“立刻把各學院的學生領到宿舍去!”


頓了頓,他又補充道:“所有人都得一邊走一邊唱校歌,無論你們用什麽調子,都必須得把校歌唱出來,由級長帶頭。”


這是專門用來對付路威的方法,路威一聽到音樂就會不可抑製的沉沉睡去,可是大部分學生們根本不明白鄧布利多校長的用意。


珀西站起身來:“跟我來,不要走散,一年級學生!隻要你們聽我的吩咐,就不用害怕什麽三頭犬,好了,現在都跟我唱——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請教給我們知識——快唱啊,別走散,都跟我來!——不論我們是謝頂的老人,還是跌傷膝蓋的孩子——”


珀西的臉色漲的通紅一片,可他還是在大聲唱著歌,學生們抖抖索索的跟著他唱起來,在過了好一會兒後,他們才發現自己用的是《葬禮進行曲》的調子。


不知道為什麽,珀西突然就想到了這個曲調,這也是雙胞胎在開學晚宴時唱出的旋律,等珀西想要改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可真有你的!”弗雷德拍手鼓掌道:“一邊唱著《葬禮進行曲》一邊逃跑,我從沒見過這麽有創意的想法!”


喬治也跟著笑道:“下次新生們應該把你戴在頭上,你可比分院帽有意思多了!”


“我們的頭腦可以接納一些有趣的事物——閉嘴,你們兩個!”珀西一手一個人把他們兩個全都拽過來:“別想著在這種時候搗亂,不然有你們好受的——因為現在我們大腦空空,充滿空氣、死蒼蠅和雞毛蒜皮——都跟在我身後,別走散——教給我們一些有價值的知識——”


《葬禮進行曲》的旋律響徹了整座禮堂,其他的級長們也被珀西帶歪了,好多小巫師都是在下意識的把校歌唱出來,臉上還帶著不安的表情,不知道是在為誰舉行葬禮。


走在隊伍中的哈利抓住了羅恩與赫敏的手臂,他借著歌聲的遮掩低聲說道:“校長讓我們這麽做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猜這是對付三頭犬的方法,為了避免被它咬傷。”


“你是指《葬禮進行曲》?”羅恩驚訝道:“這怎麽可能用來對付三頭犬?為我們提前舉辦葬禮嗎?”


“你怎麽這麽笨啊。”赫敏說道:“是唱歌,隻要用唱歌的方法就能對付三頭犬,無論用什麽曲調,這可是鄧布利多校長著重強調過的。”


“你想要做什麽?”赫敏扭頭看向哈利。


哈利猶豫著說道:“或許我們應該——”


“不行!”沒等哈利說完,赫敏就提前把他打斷了。


羅恩一下子看向赫敏:“那你還問他做什麽?”


“為了提前打消掉你們心裏的那點心思。”赫敏不屑道:“我們前不久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