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禁閉(1/3)

斯內普輕蔑的看著三人,他的嘴角彎曲成一個古怪的弧度,有些像是在嘲笑。


“進來。”他說,轉身走進辦公室。


哈利和羅恩默默對視了一眼,他們沒想到斯內普也會在這裏,可是兩個人都別無選擇,隻能往裏麵走去。


納威心驚膽戰的跟在他們身後,斯內普同樣是他最害怕的教授之一。


等走進辦公室後他們才發現裏麵已經變了副樣子,中間被空出很大的一片空間,足足有一半的教室大小。


赫敏確實很早就到了,她沒有坐下,而是站在辦公桌麵前,深深的低著腦袋。


托比正坐在辦公桌後麵,麵無表情的盯著後進來的三人。


“人齊了。”


他站起來說:“鑒於你們這麽喜歡決鬥,那今晚的禁閉就以決鬥的方式進行。再加上你們都是格蘭芬多學院的,或許你們還不清楚,戈德裏克·格蘭芬多正是一名技巧豐富的決鬥大師,而且他不僅僅隻擅長使用魔杖,劍術同樣高超,當他麵對的敵人是麻瓜時,格蘭芬多就會放棄使用魔杖,隻以麻瓜的方式來決鬥。”


“你們今晚也同樣有這兩個選擇,要麽是使用魔杖,要麽就是使用劍術。”


這時,艾爾突然出現了,它費勁的拖著四把小巧的木劍,扔到四人麵前。


當聽到“決鬥”這個詞的時候,哈利和羅恩就明白過來,海默教授什麽都知道。


但他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這會成為關禁閉的方式。


“你們將分成兩方隊伍。”


托比繼續平靜地說道:“格蘭傑小姐與隆巴頓先生一隊,波特先生和韋斯萊先生一隊。”


“輸掉的那一方將會被退學處理,離開霍格沃茨。隻有贏下決鬥的人才能留下來。”


“你們有一分鍾選擇武器的時間,魔杖還是木劍......開始吧。”


在說完這番話後,托比就沒了解釋下去的打算,他重新坐回到辦公桌後麵,艾爾跳到他的肩膀上。


斯內普也走到他身邊坐下來,臉上的笑容不懷好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