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肖像(1/2)

“艾爾先生?”


赫敏驚訝道:“你怎麽來了——不對!你是怎麽進來的?”


就算艾爾知道了口令,可它也沒法親口說出來啊,畢竟它隻是一隻嗅嗅。


艾爾飛到赫敏麵前,它忽然從肚皮口袋裏麵拿出了一個骷髏頭,還套在了腦袋上麵,小眼睛透過空洞洞的眼眶看著小赫敏。


赫敏被嚇到了,更可怕的地方在於,這個骷髏頭嘴巴一張一合,居然開始說話了!


“是格蘭傑小姐嗎?”


赫敏起初還以為是艾爾在說話,在呆愣了好幾秒後她才終於反應過來,這是海默教授的聲音。


隻不過對方的聲音額外小,小到難以聽清的地步,似乎正處於一種不太適合大聲說話的境遇。


“海默教授?”


赫敏試探著問道。


她一時不知道該看向哪裏,艾爾與骷髏頭的眼睛重合了,可赫敏實在不願意看骷髏頭,隻好降低視線,盯著艾爾的肚皮口袋。


艾爾一下子把口袋捂住了,它警惕的盯著赫敏,指了指骷髏腦袋。


赫敏隻好重新把視線移回去,同時她看到骷髏頭的嘴巴再次張合,吐露出海默教授的聲音:“是我,看來艾爾已經找到你了,幸虧你沒有像迪戈裏先生一樣睡著,我原本是想把骷髏腦袋放在他枕頭旁邊的,可仔細想想還是算了,畢竟你們經受過一次驚嚇了。”


“長話短說,在我回到辦公室以後,我已經知道發生了怎麽一回事——那兩具骷髏架子隻是我的收藏品之一,它們雖然看起來有些可怕,但實際上是很害羞的,隻是想要和你們打個招呼。而且它們也得到懲罰了,如你所見——我把它們的腦袋卸下來了,其中一個就在艾爾手裏。”


是在它的腦袋上。


赫敏在心裏叨咕了一句,同時莫名又覺得有些溫暖和感激,沒想到海默教授也是會安慰人的。


“那麽你肯原諒我麽,格蘭傑小姐?”


“這......這沒什麽的,教授。畢竟我也沒受到什麽傷害。”


“那真是太棒了。”


不知是否是錯覺,赫敏覺得眼前的骷髏頭開心的都笑了出來:“那你也是不會把這件事情告訴鄧布利多校長的,對吧?”


“啊?”赫敏愣住了。


“事情是這樣的。”骷髏頭耐心的解釋道:“唔......這算是一份給鄧布利多校長的驚喜,但是不能讓他提前知道,那樣就沒有驚喜了,對麽?”


“好像是對的......教授,我能問一個問題嗎?”


“問吧。”


“您打算什麽時候把這份驚喜展示給校長?”


“暫時還沒法確定,不過還是越晚越好。”


“有具體時間嗎?”


“這是第二個問題了,恕我不能回答。”


赫敏的表情逐漸變得古怪起來——海默教授是在擔心自己會告狀?


他居然也會有怕的人?!


“這可是很危險的,教授!”


“考古本來就很危險,我與危險共存,危險即是我本身,不然的話就不是我去控製古代魔法,而是古代魔法控製我了。”


“......什麽?!”


赫敏覺得自己好像聽到了什麽不得了的東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