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赫敏(1/2)

塞德裏克和赫敏都沒敢接話,也沒敢走進辦公室。


“額......海默教授。”


塞德裏克猶豫道:“明天赫奇帕奇還有魁地奇訓練,需要早起,要不我今天就回去——”


托比正忙著把魔法球收回來,辦公室的氛圍頓時恢複原樣。燈火通明。


“月光墓園的幻境當成備選好了,”托比和艾爾嘀嘀咕咕道:“太黑了,什麽都看不清,不方便學生們學習——迪戈裏先生,你說什麽?”


“哦,我說——”塞德裏克看向更容易接受的辦公室:“赫奇帕奇明天有魁地奇訓練,但我晚一些回去也沒什麽,我很容易就能入睡的。”


“沒關係。”托比寬慰道:“無論是你,還是格蘭傑小姐,你們如果有其他事情需要忙的話就不用來了。當然,前提是你們得按時完成作業,別成為輔導生就好。”


塞德裏克不知道這是否是海默教授的真心話,他見識過馬庫斯·弗林特偷偷告狀的後果,在那之前海默教授也對他說過盡管讓斯內普教授找他。


又一次的,塞德裏克被搞糊塗了。


他和赫敏像往常一樣坐在辦公桌對麵。


塞德裏克努力讓自己別去關注煥然一新的辦公室,可赫敏卻總是忍不住打量那副帶著血跡的盔甲,她在城堡走廊上也見過很多種類似的盔甲,但好在顏色並不同,辦公室裏的這副是漆黑色的,否則的話她還真忍不住懷疑這是海默教授擅自搬到辦公室的。


“有什麽問題麽,格蘭傑小姐?”


托比注意到了赫敏的異樣。


“唔......”赫敏小心翼翼的問道;“請問教授,在這副黑色盔甲裏有人嗎?”


盔甲的姿勢看起來實在是太生動了,仿佛真的要朝那顆奇形怪狀的盆栽砍去。


“原來有的。”


托比的回答把二人嚇了一跳:“可現在沒有了。說起來也真是奇妙,這具盔甲是我從一座古堡中得到的,據傳那裏鬧鬼,我原本以為隻是謠言而已,可沒想到居然真的鬧鬼。那次考古可是廢了我好大的力氣。”


塞德裏克沒法繼續鎮靜了,他悄悄瞥了一眼仿佛就站在他眼前的法老棺槨:“請問教授,在這具棺槨裏有人嗎?”


“也是原來有的。”


托比砸吧嘴說道:“而且棺槨裏麵的怪物有些可怕,當初為了保命我和艾爾甚至還主動鑽進棺槨裏麵,藏了好幾天的時間,也不知道那個家夥現在死了沒有。”


“總之,”沒等兩人繼續提問下去,托比就對他們說道:“你們不需要擔心這些紀念品,它們都很安全。我需要離開一會兒,不一定什麽時候會回來,你們隨時都可以走,不用等著和我打招呼。”


在說完這番話後,托比就立馬帶著艾爾離開了,連給兩人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從來沒有過交集的二人破天荒的對視了一眼,他們都從彼此的眼中看到了震驚。


在這之前,他們並沒有太過關注海默教授的“考古學家”身份,直到今天才終於有了真切的實感。


而且,似乎還不止是普通的考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