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猜測和事實(1/2)

飛行課即將臨近了,學生們都對此感到緊張。


馬爾福一離開古代魔法的課堂就到處吹噓自己的飛行技巧有多麽厲害,還總是抱怨一年級新生沒有資格參加魁地奇球隊,不然的話他早就被選中了。


“別聽他的。”羅恩安慰哈利道:“他隻是在胡說,不過我險些撞到滑翔機的事情是真的,那個時候我騎的是查理的破掃帚——”


“哦,得了吧,”哈利打斷道:“你已經說過一百遍了。”


幾乎所有的新生都在抓緊機會炫耀自己的飛行技巧高超,哈利對此感到極為不滿,因為他根本沒有碰過飛天掃帚。


盡管不會時常碰到,但哈利還是注意到一向自大的赫敏似乎和他一樣緊張,畢竟飛行的本領是沒辦法光靠看書就能學會的,有一次他看到赫敏正抱著一本書念念有詞,書名引起了他的興趣——《神奇的魁地奇球》。


“這本書有用嗎?”哈利隨口問道。


很快的,他就為提出這個問題而感到後悔了。


赫敏喋喋不休的說了好久的時間,說的哈利都煩了,隻有納威會眼巴巴的聽著赫敏說出的每一個字,希望能用在飛行課上——他同樣沒有碰過飛天掃帚,因為他的奶奶不允許他這麽做。


“看起來你已經把這本書背會了。”羅恩在路過時說道:“希望你在飛行課上也能為格蘭芬多贏得分數。”


赫敏卻突然抓狂了:“說風涼話很有意思嗎?”


羅恩被嚇到了,他看著憤然離開的背影,目瞪口呆道:“我這是怎麽惹到她了?”


等赫敏走遠後,哈利才小聲說道:“你不知道最近赫敏經常往海默教授的辦公室跑嗎?據說和什麽新教材有關,反正我是不懂,不過你也不想想她最近都是和誰呆在一塊。”


羅恩終於明白了,他突然一個恍然:“不對啊,你就不擔心赫敏成為下一個小竊賊嗎?”


“什麽小竊賊?”納威納悶的問道:“而且海默教授也沒你們想象的那麽壞,他有些時候還是挺和善的。”


哈利和羅恩像是不認識納威一樣看著他。


羅恩惋惜的說道:“我們還沒上飛行課呢,你怎麽提前就把腦子摔壞了?”


“我......我是說真的。”一到認真地時候,納威就忍不住結巴起來。


“那你仔細說說看?”哈利好奇的問道:“他到底什麽時候友善了?為什麽我們沒有見到過?”


納威不願意提及自己的父母,但他好像突然明白了。


“在海默教授以前的朋友麵前,他還是很友善的。”納威嘀嘀咕咕道:“這麽一想,我們確實也得不到他的友善應對了,都不是同一個時代的人。”


“你是指斯內普?”哈利想了想說道:“可他明明和斯內普打了一架。”


“這我就不知道了。”納威搖搖頭。


他們確實都聽說過海默教授與斯內普教授是同一個年級的學生,還都是斯萊特林學院的,但更多的事情就不知道了,更被提他們兩個突然打起來的原因。


塞德裏克同樣聽說過這些事,但他所有的勇氣都耗在了自告奮勇上麵,他對於助手的助手身份已經很滿足了,絕對不敢再多嘴去惹海默教授。


在周三的晚餐過後,塞德裏克又一次來到了古代魔法辦公室,他已經從凱特爾伯恩教授那裏得知了照顧嗅嗅的方式,可當他走進辦公室後才突然想起來——他好像忘了去問該如何照顧一隻會坐飛毯的嗅嗅了,哦,還有戴著眼鏡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