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助手(1/4)

“他實在是太像一個暴君了。”


飯桌上,羅恩拿著餡餅嘀嘀咕咕道:“一個恐怖的獨裁者,比斯內普和麥格教授加起來還要嚇人,你聽到他說的那句課後輔導了嗎,那和關禁閉有什麽區別?”


哈利連忙用手指捅了羅恩一下,他左右看了看,隨後才小聲警告道:“你希望這段話也被傳到海默教授耳邊嗎?他肯定會把你抓起來狠狠折磨一頓的。”


羅恩立馬打了個寒顫,盡管海默教授不像斯內普那樣偏愛斯萊特林的學生,但他同樣不會偏愛其他學院的學生,更別提格蘭芬多了。他在課堂上也就對赫敏會有好臉色,而這些都是因為赫敏是最愛回答問題的學生。


而且,他們也大概知道了,海默教授是一個額外小心眼的人,如果不是因為那些傳言的話,沒準也不會有課後輔導這麽一回事。


“那你現在還敢懷疑海默教授是那名竊賊嗎?”


“為什麽不敢?我現在反而更加肯定了,你見過這麽無法無天的教授嗎?在上課的時候就把斯內普找出去約架,還把斯內普打成那種慘樣——”


“這確實值得慶祝,不過我說,如果他是竊賊的話,那就讓他是好了,隻要不把我關禁閉,他想要偷什麽都行,反正我也沒有多少錢能讓他偷——沒事找事!”


羅恩說出口令,胖夫人的肖像搖搖晃晃地朝前移去,露出牆上的一個圓形洞口。


他們從牆洞裏爬了進去,來到格蘭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愁眉苦臉的準備去寫古代魔法的作業。


可是今天的休息室聚集了一堆人,他們站在張貼出的一張啟事麵前,羅恩踮起腳念道:


“本周四將在學校的操場上進行第一節飛行課,將由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共同上課。”


“糟糕。”哈利沮喪的說:“我可不想在馬爾福麵前出洋相,如果教課的人是海默教授就好了。”


“你現在倒是想念起海默教授了?”羅恩一臉怪異的問。


“因為隻有他才能降得住馬爾福,這也是唯一一節馬爾福絲毫不敢搗亂的課程,你沒注意到嗎,他甚至都不敢在古代魔法課上取笑赫敏了。”


“好像還真是這麽一回事......不過也有道理,他連斯內普都敢揍一頓,更被提斯萊特林學院的學生了,馬爾福隻是不想挨揍。”


“嘿!我該不會是聽見你們在背後說海默教授的壞話吧?”喬治不知從哪裏竄了出來,弗雷德臉上帶著和他同樣的微笑:“你們應該清楚海默教授會怎麽教訓你們吧?”


“閉嘴!”羅恩說,又補充道:“不許你們告密!”


“這可說不準,”


“有點難辦,”


“誰讓海默教授如此嚴厲,”


“還有神秘的魔法陣——”


哈利突然想起來他們上的都是同一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