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魔法陣(1/3)

在學校裏度過第一個周末的小巫師們再次回到課堂上,幾乎所有人都一致認為海默教授的心情很不好,首當其衝的一年級新生們則是承擔了最多的怒火。


“最近,我在學校裏聽到了一個傳言。”


托比慢悠悠的走在古代魔法教室中,他的頭發始終耷拉在眼前,沒有捋向腦後。


沒有人敢去看隱藏在頭發後麵的眼睛。


僅僅通過一周的時間,學生們就理解到這種時候的海默教授是最不好惹的存在。而每當他路過一名學生的時候,那名學生就會把腦袋低的更低了,無論是與他有過接觸的納威,還是擔當校訂員的赫敏,都不例外。


誰都知道海默教授是出了名的鐵麵無私,對待所有學院的學生們都是相同的態度——尤其是在上課的時候,在他眼裏沒有學院的區別,隻有優生與差生的區分。


托比似乎打定主意要繞過每一名學生,他繼續以平靜地語氣說道:“這個傳言與我有關,也與魔鬼有關。”


“我隻能說,你們或許還不足夠了解我,也沒有充分的了解古代魔法。”


他走回到講桌前,將目光挨個掃向學生們低著的腦袋頭頂。


“你們會認識到的,我可比魔鬼可怕多了。”


教室裏寂靜無聲,就連大聲喘氣的聲音都沒有。


“現在,所有人都把教材翻到第七頁!”


底下頓時傳來一連串翻書的響聲,從學生們焦急的動作來看,每個人都在擔心自己會成為最後一名。


“從今天起,你們將正式學習古代魔法。”


托比終於將頭發捋向腦後,發出令小巫師們膽寒的微笑。


“魔法陣。”


“這是一項極其偏門的魔法類別,隻有尼斯湖底部的失落城市才具備最完整的傳承。如今,我將這份傳承帶回到霍格沃茨,希望你們能認真聽好每一節課,免得把自己變成怪物,又或者是莫名召喚出什麽怪物。”


就在他說完這段話的時候,一隻手臂高高揚了起來。


“格蘭傑小姐。”


“教授,請問變成怪物和召喚出怪物是什麽意思?”


“很好的問題。”


托比說的就像是等著別人提問一樣。


“這是魔法陣最初的用途,有些類似於召喚咒,將物體憑空變出來。我注意到湖底城市變成遺跡的猜測有很多,但唯獨沒有缺乏食物這一點。總所周知,由於甘普變形法則的原因,變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