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不顧血統(1/2)

“請進,西弗勒斯。”


“我很願意這樣做,前提是得把擋在我身前的懦夫趕走。”


“哦,尊敬的食死徒先生,我當然願意把路給您讓開了,隻要您一句話,無論是什麽,尊敬的食-死-徒先生。”


“我沒看錯吧,先生們,你們是把魔杖指向對方了嗎?哦,還有艾爾先生的小鏟子。容我提醒一句,這裏是校長辦公室。現在,所有人都把魔杖放下,鏟子也不例外。”


放下魔杖的二人死死盯著對方。


托比沒有讓開身子。


“看來你的傷好了。”他說道,瞥了一眼斯內普的胳膊:“怎麽,持續帶來的痛苦能減輕你心中的內疚麽?如果這個辦法可行的話,我不介意為你添上更多的傷勢。”


斯內普冷冷的回道:“試試看吧,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話。”


辦公桌後的鄧布利多輕輕歎了口氣。


他一句話也沒有說,什麽也沒有做。


但托比還是默不作聲將身子讓開了。


“好吧,校長。”


托比轉身說道:“希望接下來的談話並沒有把我也包括在內,您該不會是想要調解我和西弗勒斯之間的矛盾吧,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好著呢。”


他不管不顧的摟住斯內普的脖子,還在低聲衝他言語:“快,快給我笑出來,哪怕是裝出來的也好,你挨訓可別連累到我,我實在是受夠被叫到辦公室訓話了。”


托比衝鄧布利多露出自然的微笑。


斯內普的嘴角也扭曲起來,隻不過是冷笑。


“那我就更不能錯過了。”在他的語氣裏充滿了嘲諷的意味:“我可是好久沒見到你在校長麵前乖乖低頭認錯了,這一次也別讓我失望,托比。”


斯內普用力推了托比的後背一下,直接將他推到辦公室原來的座位上,然後走進來,將大門使勁關上。


托比臉色陰沉的盯著斯內普。


斯內普卻一反常態,他悠閑的抵在門框上,眼中既有嗤笑,又有幸災樂禍。


鄧布利多還是沒有說話,他變出一張椅子,就在托比的座位旁邊,然後指了指這張空椅子。


斯內普的表情不再那麽優哉遊哉了,托比反倒挑了挑眉。


等斯內普也冷著臉坐好後,鄧布利多終於開口了。


“我聽西弗勒斯說,你把斯萊特林的魁地奇球員強行叫到辦公室,逼著他們寫完作業才能離開。”


他在說出這番話時沒去看任何人,隻是順手幫福克斯清理了一下羽毛。


托比斜眼瞥著斯內普:“上學的時候我怎麽不知道你這麽愛告狀?現在才終於知道該這麽做了。”


斯內普的目光顯得有些陰冷:“這不關你的事,托比。不過我強烈懷疑你在伺機阻止斯萊特林學院贏得第七次學院杯,也在阻止斯萊特林的魁地奇球隊贏得魁地奇杯。”


“這不關我的事?”托比完全沒理會後半句話,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最前的一句話上麵:“我原本以為你隻是看不清自己的內心,現在連事實都開始編造了麽?你再說一句這不關我的事?說啊?”


斯內普緊盯著托比,他最後隻是冷哼了一聲。


鄧布利多用手指輕輕敲了兩下桌子。


“哦,校長。”


托比這才看向鄧布利多:“關於逼他們寫作業這件事,我認為是十分有必要的。您知道在斯萊特林學院有一名叫做馬庫斯·弗林特的學生嗎?我之前隻是覺得他長得像巨怪,可沒想到的是他的腦子更像巨怪。在輔導他寫作業的過程中,我差點就忍不住要打死他了。”


托比還著重補充道:“我沒開玩笑,是真的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