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校訂與檢查作業(1/3)

十分鍾後,赫敏還能迷迷糊糊聽懂個大概。


半個小時後,赫敏已經徹底聽不懂海默教授在說些什麽了。


托比知道今天的教導就到這了,再說下去也沒有用。


“好吧,大概就是這些了。”


托比在赫敏眼前拍了下手掌,讓小姑娘快點回過神來。


“不過這也不是你的錯。”他順便安慰道:“畢竟這是一門全新的課程,和其他的課程很不一樣。就連我也隻是猜測而已,或許永遠也無法得知魔力水平降低的原因。你能寫到這種地步已經很不錯了。”


赫敏不知道該做出什麽反應,這到底是不是在誇獎自己?


托比把手中的羊皮紙放回原處,他把赫敏主動來找自己這件事都給忘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修改論文上麵。


他走回到辦公桌前坐下,把頭發再次往後捋了捋,拿起一本《古代魔法》,又抽出一疊羊皮紙,速記羽毛筆頓時開始洋洋灑灑。


“你可以走了,格蘭傑小姐。”


托比頭也不抬的說道。


他仔細回憶著在尼斯湖中的經曆,想著該把哪些內容寫在羊皮紙上,還有魔法陣的知識也該做更加詳細的解釋了。


可就在寫完第一張羊皮紙以後,托比忽然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聽見開門關門的聲音。


他一抬頭,發現赫敏正站在辦公桌對麵,她上半身傾斜過來,小心翼翼的瞟著羊皮紙上的內容。


“嗬!”托比被驚得後仰過去:“你在做什麽?打算搞學術剽竊?”


赫敏連忙慌亂的解釋道:“不是的,教授。我隻是好奇......您這是在寫新書嗎?”


原來是這麽一回事。


托比安心了許多,他可不希望提前在市麵上看到自己的新書。


“沒錯。”他把腦袋重新低了下去,這沒什麽可隱瞞的。


“《古代魔法》的內容不全,我打算每年都出一本新教材,這樣你們就能更好的理解古代魔法了。”


赫敏忍不住興奮起來,她終於能看到《古代魔法》的後續了。


“海默教授,您的新書打算什麽時候出?”


“唔......明年吧,明年就會出一年級的正式教材,剛好能讓霍格沃茨的新生用上。”


“哦......哦?”


赫敏總覺得這個順序似乎有些不對勁。


“那以後呢,教授?再下一本書呢?”


“再下一本就是後年了吧,考古......唔,學校教授的工作很忙,沒有太多時間用在編寫新教材上,我打算每年都按這個規律出書。一年一本,剛剛好。”


赫敏沒去理會海默教授的口誤,她在心中默默計算著時間和順序——


等她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年級的新教材出版了。


等她上三年級的時候,二年級的新教材出版了。


“那我豈不是永遠也用不上新教材了?!”


她一下子大聲喊了出來,托比悄悄捂住耳朵。


“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