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講解論文(1/2)

“我懷疑海默教授是那名竊賊。”


“別傻了。”


“不然的話你怎麽解釋當天出現的巧合?他不是盯上我,而是盯上海格了,就連金庫都在我們旁邊。”


“最後一塊餡餅你還要嗎?”


餐桌上,哈利一點胃口也沒有,羅恩興高采烈的拿起餐盤裏最後一塊牛肉餡餅,嘴巴塞得鼓鼓囊囊的。


他瞅了哈利一眼:“你該不會還在想這件事吧?我不明白你為什麽那麽敵視海默教授?那簡直是我上過的最酷的一節魔法課了——所有的巫師都是混血,他可真敢說。”


“可他是一名斯萊特林。”哈利堅持道:“你不覺得尼克在開學晚宴的時候說的話有些不對勁嗎?他明顯額外知道些什麽,沒準還親眼見到過,可是不能在背後說教授的壞話。海默教授肯定沒有看起來那麽簡單。”


“這可真難辦。”羅恩砸吧砸吧嘴:“他看起來已經很不簡單了——要一起去圖書館嗎?”


“當然,得快點完成古代魔法的作業了。說起來15英寸的論文,赫敏·格蘭傑到底是怎麽做到的?她是在故意討好海默教授麽?”


哈利滿臉的困惑:“你還記得她給海默教授寫的那封信嗎,或許我們應該找機會仔細觀察一下赫敏·格蘭傑的反應,就能通過後續知道海默教授到底是怎樣一個人了。”


“嗯?這和你懷疑的竊賊有關係?”


“不,和竊賊沒關係,隻和我們完不成作業有關,直到現在我還一點頭緒都沒有呢。”


“有道理。順便告訴你一個壞消息,我也沒有。”


與此同時,托比帶著艾爾垂頭喪氣的走回城堡,大部分學生都不敢招惹他們,遠遠的就從貼緊牆壁避開。他們現在還不清楚海默教授到底是怎樣一個人,但他在課堂上肯定是無比認真的,扣起分來十分果斷。


盡管加分也是差不多的態度,可惜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享受這份榮譽。


“隆巴頓先生。”


托比恰巧碰到了納威,對他喊道:“跟我去辦公室,現在。”


納威被嚇了一跳,他看起來還是那麽膽小。


室友迪安與西莫為他送上祝福的目光。


等納威戰戰兢兢的走進古代魔法辦公室的時候,托比讓他把大門關上,隨後像是在不經意間問道:“你怎麽還沒交作業?”


納威瞅著托比隱藏在頭發後的眼睛,隻覺得對方突然變得無比陌生,就像是在課堂上一樣。


而納威自己,則是命不久矣了。


“太...太難了.......”納威結結巴巴的說道:“我在圖書館找了好幾天,也沒有找到適合的資料。”


托比的表情沒有變化,正在用毛巾擦著腦袋的艾爾衝他“呀”了一嗓子。


“也不能作業說太難了。”


托比回道:“不教這些我能教什麽,總不能從照顧嗅嗅開始吧?”


艾爾晃了晃腦袋,它又“呀”了一聲。


“嘖嘖,別再說了!”


托比忽然不耐煩道:“我才是教授,你隻是助手,哪有助手決定應該教什麽的?你隻需要負責檢查作業就好了。”


納威目瞪口呆的看著忽然吵起來的托比與艾爾,他似乎知道了什麽不得了的事情——檢查作業的不是海默教授麽?


在險些和艾爾打起來前,托比終於回想起辦公室裏還有一名學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