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莫名的決鬥(1/2)

直到失去,才後悔莫及。


這就是哈利此時此刻的想法,他感覺自己被整個霍格沃茨針對了,無論走到哪都有一群人盯著他的額頭看,如果光是學生也就算了,就連弗利維教授在叫道他的名字時都大吃一驚。


可這還不是最糟糕的。


哈利原本以為自己是被海默教授盯上了,可事實完全不是那樣,在古代魔法課上海默教授根本沒有特別留意他。


真正盯上他的人是斯內普。


哈利知道,斯內普恨他。


在魔藥課教室裏麵,斯內普剛剛完成他的長篇大論,他有與麥格教授以及海默教授同樣的本事,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讓教室秩序井然有序。


但同樣是出身自斯萊特林的學生,斯內普卻沒有製止德拉科·馬爾福對哈利“鼎鼎有名”的嘲笑,哪怕那已經違反了秩序。


“波特!”斯內普突然說,“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會得到什麽?”


哈利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他甚至都沒聽清斯內普說了些什麽。


斯內普輕蔑地撇了撇嘴,沒去理會赫敏高高揚起的手臂。


他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去哪裏找一顆糞石。


“我不知道,先生。”


哈利強迫自己直勾勾地盯著他那對冷漠的眼睛。


“波特,那你說說舟形烏頭和狼毒烏頭有什麽區別?”


赫敏幹脆站了起來。


“我不知道,”哈利小聲說,“不過,我想,赫敏知道答案,您為什麽不問問她呢?”


有幾個學生笑出聲來,斯內普表現得很不高興。


“坐下!”他對赫敏怒喝道。


赫敏不甘的坐回去,可就在這時,從教室門口傳來一道清晰的咳嗽聲。


托比正站在門口,他表現得比斯內普還要不高興。


“西弗勒斯。”他冷冷的盯著斯內普:“能占用你一些時間麽?”


斯內普微眯起眼睛:“我在上課。”


“可以一會再繼續。”托比說。


誰都能聽得出來交談中的火藥味。


斯內普大步走出教室,羅恩惶恐中帶著興奮:“你說他們會打起來嗎?”


哈利不滿的說道:“那我倒希望海默教授能夠狠狠教訓斯內普一頓,真不明白他為什麽那麽針對我。”


此時此刻,在教室外麵的走廊上。


“教授們的投票結果出來了。”托比緊緊盯著斯內普:“我聽說你投了反對票?你在跟我開玩笑麽?”


今天是周五,托比在上午的時候就完成了所有年級的古代魔法課程,借著午餐的時間,校長召集所有旁聽過的教職工們投了一次票,決定托比是否能夠繼續留任。


結果當然是喜人的。


盡管托比的教課風格給霍格沃茨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讓他的辦公室連續好幾天的時間都被貓頭鷹寄來的信件淹沒,可那僅僅隻是第一節課而已。


而且托比也對麥格院長詳細解釋過,類似的課程隻會有一節,接下來他將會把更多的重心放在真正的古代魔法知識上麵——例如魔法陣。


可偏偏托比聽見弗利維教授說道斯內普對他的留任表達出了極其強烈的不滿,更是在會議中堅決反對鄧布利多校長的決定。


“我似乎沒有和你解釋的必要。”斯內普說完就要轉身回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