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開學第一課 下(1/2)

麵對憤怒的德拉科,托比毫不介意的說道:“因為是我主動叫你說話的,所以我不會因為你惡劣的態度就扣掉斯萊特林的學院分數。不過有趣的地方在於,我原本以為提出反抗意見的會是隆巴頓家族——”


他看向被嚇了一跳的納威。


“又或者是韋斯萊家族。”


他又看向愣愣的羅恩。


“其他的斯萊特林學生家族也行。”


他將目光掃向斯萊特林學生的位置。


“但卻唯獨沒想到會是馬爾福家族先提出抗議。我敢說,我有太多的證據證明你們是一個混血家族了,不過這些話你是不會聽懂的,我不介意找一個機會親自和盧修斯談一談,是的,我認識你的父親,德拉科。在上學時他比我要高許多年級,但是我認識他,他也在畢業後終於認識了我,甚至還很可笑的把我當成是他地位的威脅。仔細說起來,他當時的地位也很微妙,他——”


就在這時,鄧布利多校長輕輕咳了兩聲。


托比砸吧了兩下嘴巴,他讓已經被嚇傻的德拉科坐下。


“好吧,先不談血統的問題,讓我們把話題移回到古代魔法上麵。”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那樣,我想要教你們些什麽,但這都比不上讓你們真正意識到古代魔法的重要性,也比不上讓你們自發的學習古代魔法。”


“這是一門意義重大的課程,和整個魔法界都有著緊密的聯係。”


“在我研究古代魔法的過程中,一直存在著一個不變的理念——如今整個魔法界的魔力水平都在降低,遠遠比不上更早的年代,例如中世紀,以及更往前的古希臘時期。”


“這其中——1379年——我將這一年稱為古代魔法消亡的年代。”


“因為就在那一年舉辦過一場巫師決鬥大賽,四個巫師闖進了半決賽。第一場比賽沒什麽可說的,頂多屬於人體變形和阿尼馬格斯的範疇,兩名巫師變成公牛和毒蛇,結果毒蛇勝出。”


“但就在下一場比賽中,一個巫師變出了巨大的暴風雲,利用閃電攻擊對手。而另一個巫師則是變出一陣強大的旋風,不僅吹走了暴風雨,還吹走了評審員、大部分觀眾和幾棵樹。”


“毫無疑問的,這兩項強大的魔法都屬於古代魔法。”


“可就在接下來的決賽中,一名巫師念出一段又長又複雜的咒語,如果他有機會把它念完的話,這個咒語會讓一座山拔地而起,並落在對手的頭頂上。”


“但他卻輸掉了這場比賽,而這僅僅隻是因為對手施展了一發繳械咒——是的,你們沒有聽錯,就是繳械咒,咒語是除你武器。”


“從此以後,巫師決鬥大賽就再也沒有這麽恢弘的場麵了,每一場比賽都有完整的記錄,你們可以在圖書館查到相關的資料。”


“但另一方麵,或許隻有很少的人才能意識到,魔法界的整體魔力水平正在逐漸降低,所以巫師們才會愈發難以施展出如此強大的魔法。”


“例如古希臘巫師——無敵的安德羅斯,他就能召喚出巨人大小的守護神,這是前所未有的,後來也沒有過。”


“魔法界已經逐漸轉變成越古老越強大的存在,不信的話你們可以問一問鄧布利多校長,問問他是不是能召喚出巨人大小的守護神。”


學生們好奇的向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