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開學第一課 中(1/2)

學生們呆愣了好一陣子,他們被嚇到離開自己的座位,盡管那隻怪物已經遊走了,可還是沒人膽敢坐回去。


羅恩和哈利哆哆嗦嗦的站在教室後麵,德拉科壓低身子,躲在大呼小叫的克拉布和高爾身後,納威被嚇癱在地上,隻有赫敏鼓起勇氣問道:“校長......海默教授真的死了?”


學生們這才想起來校長還和他們呆在一塊呢,一時間好多人都大呼小叫起來:“校長,快帶我們離開這裏啊!”


“海默教授到底怎麽了?”


“媽媽,我想回家......”


鄧布利多放下《今日變形術》,他很用力地咳了兩聲,無奈的叫道:“托比。”


在辦公桌後立馬現出托比的身影,他滿意的看著學生們的反應,教室中的幻境也一點點消失,銀色與金色重新變成金屬球,飄回到他的身邊。


學生們呆愣的看著他。


托比慢悠悠的說道:“最後一個回到桌位上的學生,將被扣掉五分。”


一秒鍾後,教室裏響起一連串桌椅搬動的響聲,結果這項殊榮落到了高爾的頭上,他被嚇傻了,德拉科和克拉布也來不及管他。


在斯萊特林學院真的被扣掉五分以後,托比注視著他們說道:“相信你們已經意識到古代魔法的危險性了,剛剛那還隻是一場幻境,發生在我探索尼斯湖的時候。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們,那一點也不比單純的研究古代魔法安全,而且你們看到的也是最輕鬆的死法,至少不會受到折磨。”


赫敏習慣性的拿出筆記本,就要把這段話記下來,她臉上的蒼白還沒有完全褪去。


“這段話不用記。”托比看著她說道。


赫敏像是被嚇了一跳,立馬把羽毛筆扔到桌子上。


“很好。”托比讚揚道,也不知道這有什麽可讚揚的。


“現在有誰能告訴我,剛剛將我吞掉的那隻怪物是什麽?我可以給你們一些提示,那隻怪物大概有這間教室的兩倍大,而且就在我剛剛說完的那番話中,也給了你們一些線索——”


托比剛把話說完,就看到一隻高高揚起的胳膊。


“格蘭傑小姐。”


“是尼斯湖水怪。”赫敏盡量用平靜的語氣說道,她忽然發現海默教授似乎沒那麽好說話,已經逐漸開始後悔寫過的那封信了。


“格蘭芬多加一分。”托比微笑道:“那又有誰知道,尼斯湖水怪的本體是什麽?”


還是赫敏。


“尼斯湖水怪的本體是馬形水怪,一種XXXX級別的神奇動物,能夠變出各種各樣的形狀,但最常見的還是馬的形態。而且尼斯湖水怪還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馬形水怪,它最喜愛的形象是海蛇,曾被許多麻瓜看到過。”


赫敏的回答越來越順暢,教室裏好多學生甚至都不知道馬形水怪是什麽。


例如聽得一愣一愣的哈利。


“完美的回答。”


托比的笑容顯得親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