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開學晚宴 上(1/2)

在餐盤裏都放滿了吃的東西,哈利看的目瞪口呆,他從沒見過這麽多自己喜歡的食物同時出現,而且旁邊還沒有會把食物搶走的達力。


羅恩兩隻手抓著雞腿,他左邊咬一口,右邊又咬一口,嘴巴塞得鼓鼓囊囊的。


“快吃啊,哈利。”羅恩含糊不清的說。


除了薄荷硬糖,哈利每樣食物都拿了一些,而且都很好吃。


“看起來真不錯。”差點沒頭的尼克看著他們,滿臉難過。


他們聊了一會兒,羅恩成功叫出了他的外號,隨後尼克還在西莫·斐尼甘的提問下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斷頭,隻有一點點皮連著脖子,沒有砍徹底。


尼克開心的看著新生們目瞪口呆的表情,他說道:“好了,格蘭芬多的新同學們!我希望你們能幫助我們贏得本學年的學院杯冠軍,好嗎?格蘭芬多從來沒有這麽長時間沒贏過獎了。斯萊特林來了個六連冠!血人巴羅實在讓人忍無可忍了——他是斯萊特林的幽靈。”


“希望你們能夠加油。”


他又額外補充道:“新來的教授,你們看到了嗎?托比·海默,他也是斯萊特林學院的,如果想贏得學院杯的話,你們可一定要加把勁!”


“托比·海默?”


哈利朝教師長桌看去,發現那個長頭發的男人正和嗅嗅搶著一塊肋排,誰也不肯率先收手。


“他居然是斯萊特林的?”哈利疑惑道:“可海格明明和我說過,海默教授是一個不錯的人,隻不過平時顯得有些沉默。”


沒來得及走掉的尼克神秘的眨了眨眼:“是不是還有遭到了異乎尋常的冷漠對待?”


“你怎麽知道?”哈利驚訝道。


“我知道的可不隻是這些。”尼克忍不住顯擺起來:“作為學校的幽靈,我們總能看到大多數人都沒法發現的事情——不過我們也不可能在背後說教授的壞話,所以,希望你們別被他盯上,他可不像看起來那麽好說話。”


等尼克走遠後,哈利默默把刀叉放下了。


“怎麽了?”羅恩拿起又一個雞腿問道:“沒胃口?我得告訴你,晚上可沒有夜宵。”


“不是。”哈利搖搖頭,他壓低了聲音說道:“尼克說讓我們小心點,別被海默教授盯上,可我覺得自己已經被盯上了。”


“你說什麽?”羅恩驚訝的張大嘴巴。


“是真的。”哈利仔細回憶著說道:“一開始海格帶我去破釜酒吧的時候,我就遇到海默教授了,他在盯著我,卻不像其他人那樣驚訝,也沒有過來和我握手。然後是在古靈閣,我們在地底的寶庫又一次碰到了。”


“聽起來似乎沒什麽。”羅恩無所謂的說道:“那隻能說明海默教授有些害羞,還在古靈閣有一個自己的金庫......對了,是哪種金庫?”


“最深層的那種。”哈利肯定的說,那座金庫比自己父母留下的還要更加高級。


“他可真有錢。”羅恩羨慕的說:“什麽時候我也能有這麽一座金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