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隆巴頓夫婦(1/2)

“別緊張,納威——你是叫納威,對吧?”


納威沒說話,他現在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個男人是誰?他為什麽要把奶奶支開?他要對爸媽做什麽?


“我是你父母的朋友,托比·海默。”


他突然聽見陌生的男人說道:“你可以叫我海默教授,沒錯,就是你想的那個教授,我負責教古代魔法這門課程,你買那本書了嗎?也是叫《古代魔法》,讀起來覺得怎麽樣?”


納威的大腦一片空白,他當然知道托比·海默是誰,就在那本糟糕的《古代魔法》上麵寫著呢——作者:托比·海默。


“很糟糕嗎?”


他看見這個叫做海默的人揉著下巴說道:“我就知道那本書對新生來講還是太難了,或許我應該加快一下寫新書的進程——就像是米蘭達·戈沙克寫的《標準咒語》,我也可以出一套《古代魔法;初級》,《古代魔法:二級》,你覺得這個想法怎麽樣?”


他為什麽老要問自己怎麽樣?而且他是怎麽知道在我的腦子裏麵想著些什麽的?


“因為你都把想法寫在臉上了。”


托比晃晃手指說道:“我想讀不懂都難。”


納威眼睜睜看著托比將病床的花簾子拉開,病床上躺著一對夫婦,他們消瘦而憔悴,早就沒了當初圓潤快樂的臉龐,眼睛特別大,頭發已經白了,零亂而枯幹。


他們看到了托比,但卻完全不認得他,似乎說不出話,又或者是不能說,就連動作都顯得小心翼翼的,充滿膽怯。


“弗蘭克,愛麗絲,我來看你們了。”


托比輕聲說道,但兩個人毫無反應。


“唉。”


托比沉重的歎了口氣:“真沒想到再見麵時會是這種情形,說真的,早知道這樣的話我就不回來了,你們看起來可真慘。”


他回頭看向納威,納威圓鼓鼓的臉上泛起紫紅色。


托比一時分不清他是想要逃跑,還是想要揍自己一頓。


“放輕鬆,納威。”


托比說道:“我可是你父母的老朋友,他們在年輕時幫過我一個大忙,那時我正被壞人追趕,是你的父母接納了我,將我藏起來,這才沒被壞人發現。”


“那個時候他們才剛結婚不久,隆巴頓夫人也在,她不清楚事情的整個經過,隻是迫切的希望你的父母能夠快點生一個寶寶,認為我的到來打破了他們美好的新婚生活,所以才會對我感到不滿。”


“驕傲,自大,自以為能夠掌控一切,固執的認為自己的理念才是最崇高的,這讓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幸虧沒有連累到你的父母,最終他們還是有了一個健康的孩子——也就是你,納威,我相信他們會為你感到自豪的。”


納威沒去看托比,也沒去看自己的父母,他的臉色越來越紫。


這一次托比能夠確認,納威隻是想逃跑了。


“你是在覺得丟人嗎?”


托比輕聲詢問道:“覺得這樣的父母令自己丟人了?不希望未來的教授發現這個秘密?”


納威緊緊攥著褲子縫線處的口袋,他壓抑著嗓音說道:“沒有,我隻是受不了,承受不住.......”


“哦吼!”托比突然叫了一聲,像是被嚇到一樣:“原來你是會說話的,我還以為他們的孩子是一個啞巴呢。”


納威愣住了,眼淚被憋了回去,他不知道托比是在嘲諷自己,還是有意開玩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