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魔藥(1/2)

“啊——”


奇洛的慘叫聲傳出去好遠,他雙手雙腿來回倒騰,忙不迭的退了好幾步:“是-是我!托-比,我-我-我是奇洛!”


這一次的結巴可不是他裝出來的,而是確確實實被嚇出來的。


“奇洛?”


托比眯起眼睛,他上下打量了好一陣子,手中的鏟子已經劈在了奇洛鞋底的位置。


下一秒,鞋底裂成了兩半,露出裏麵深紫色的花紋襪子。


一股涼風吹來,奇洛感覺自己的腳趾快要抽筋了。


“奇洛教授......你怎麽會在這?”


托比眼神懷疑的問道,奇洛的心髒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哦,我知道了。”


托比恍然大悟道:“你是為了布置保護魔法石的機關才來的。”


奇洛愣了一下,他連忙應承道:“對-對-對對對,我-我打算來-抓-抓捕巨怪——”


“噓!”托比立馬打斷道:“別再說了,奇洛教授,我們可不應該把各自的機關透露出去,萬一被別人聽到就不好了。”


奇洛轉了轉腦袋:“這-這周圍還有-有其他人在嗎?”


“這誰又說的準呢。”托比將鏟子抗在肩膀上,他神神秘秘的說道:“我隻把這件事告訴你一個人,你可千萬別透露出去——那名竊賊很厲害,我親自遇見過對方,就在古靈閣裏麵,你沒看報紙嗎?古靈閣應該已經發布竊賊的報道了,當時我就在現場。”


“對方是一名很可怕的黑巫師,我也隻是僥幸得手而已,用的是神鋒無影咒,你知道這個咒語麽?一旦被擊中了,就像是被鋒利的刀刃硬生生切開一樣,肯定有竊賊好受的。如果你看到了誰身上有一道新割開的疤痕,一定要告訴我,別為了那點賞金逞強。當然,相對於我們的薪酬來講,那筆賞金還是很高的——”


托比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堆話,好在有夜色遮掩,再加上剛剛才受到的驚嚇,這才沒讓奇洛蒼白的臉色變得尤為明顯。


“哦-哦-我知道了。”


奇洛不得不打斷道,他費勁的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用魔杖指了一下被劈成兩半的鞋底,讓鞋子恢複如初,重新穿好。


“快點。”托比催促道,他立挺挺的站著,像是一個守衛:“這裏可是禁林,到處都充滿了危險,別在這裏呆太久。”


奇洛瞅向托比,他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問道:“你-你為什麽會在禁林?還拿著一把鏟子?”


“你是說這個?”托比拿起鏟子甩了甩,揚起的風刮到奇洛臉上,嚇得他連忙往後仰。


“身為一名考古學家,隨身帶著一把鏟子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這裏可是禁林,存在了不知多少年的時間,或許比霍格沃茨本身還要久遠,沒準在哪裏就埋著一座古代遺跡,就像是某些湖底的失落建築。”


“對了,你去過尼斯湖嗎?”


奇洛不明白話題是從什麽時候開始被轉移到尼斯湖上麵的。


他愣了一會兒,幹巴巴的說道:“沒去過......我-我得走了。”


與結巴這個習慣比起來,奇洛的速度反而很快,他沒用多久就消失在離開禁林的道路中。


托比盯著奇洛消失的方向,他低聲喃喃道:“在深夜來禁林裏抓捕巨怪......膽敢應聘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家夥果然不簡單!”


奇洛一步也不敢停留,他膽戰心驚的跑回到自己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