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備課(1/4)

盡管托比是抱著考古的目的回到的霍格沃茨,但作為一名正式的教授,他也不得不認真準備教學內容。


解咒員是是巫師銀行古靈閣中的一個職位。解咒員要能破解古墓或其他曆史遺跡裏的詛咒,將寶藏帶回古靈閣。這是一個相當危險與嚴肅的職業,他們在工作中可能會被古老的惡咒、毒咒或詛咒殺死,但相應地報酬也很豐厚。


托比不喜歡解咒員這個名頭,他更願意稱自己為一名考古學家,光是他在雜誌上發表的那些文章就配得上這個名聲了,隻不過他後來很少會這樣做了。


後來的托比更多的是在求職信中與鄧布利多單獨進行學術交流,那讓他受益匪淺。校長是不喜歡他的研究,但在魔法層麵,校長總願意帶給他一些新奇的點子,那些點子都很有趣,也很具備啟發性。


如果不是會收到回饋的話,托比也不會堅持那麽多年寫求職信。


當然,他在信件中也耍了個心眼,他不會在一開始就提到自己的求職申請,而是在最後幾行字中裝作不經意間的提到。


鄧布利多校長總是會無視最後的那幾行字,直到今年他才改變主意,答應讓托比回到霍格沃茨。


關於備課一事,盡管托比自認為自己是魔法界唯一的考古學家,但這明顯不適合用來教課,那對學生們來講都是超綱的內容,也沒有那麽多的古代遺跡等待學生們去挖,光是遺跡中蘊藏的危險就難以應付。


於是,托比打算將考古學家拆分成兩部分內容,其中一部分是古代魔法,這也是主要的內容,包含了托比自己對於魔法追求的理念,在學生們以後探索遺跡的過程中也會不可避免的碰到。


另一部分則是托比親身經曆過的冒險,這部分內容並沒有在《古代魔法》中詳細記錄,隻是偶爾提到過,有的甚至是直接抓取了一部分片段,顯得沒頭沒尾的。


不過這也剛好能避免那些別有用心的黑巫師找到遺跡的具體位置,天知道他們會找到些什麽。托比親眼見識過其中的部分威力,更少的一部分還被他收藏起來,就在古靈閣的金庫裏麵。


一旦瘋狂的黑巫師從中有所收獲,那絕對是托比不想看到的後果。


至於正式上課時要教授的內容,很簡單,實際上托比早就準備好了,都寫在他的著作《古代魔法》裏麵,從那裏麵提取出七個學年的課程並不困難。


而且第一學年托比是不需要完整的去做的,因為這是一門全新的課程,無論是麵對七年級學生,還是新生,他隻需要準備相似的課程就足夠了,隻不過在難度上需要稍作改變。


例如古代魔法的入門課程,也是最簡單的一門——魔法陣,新生需要成功繪製出漂浮咒的魔法陣,而七年級學生將要學習的東西會更複雜,飛來咒,變形術,甚至是幻影移形,這些都是要提前準備好的。


“也不知道學生們會不會喜歡這門課程。”


托比罕見的有些忐忑,不過一想到就連斯內普都能成為魔藥課教授,還當上了斯萊特林學院的院長,再加上托比在上學時遇到的那些奇葩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