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布置(1/3)

“這樣就好了。”


在四樓最右側房間的最內部,遍布了所有牆壁的光芒緩緩收斂,集中在房間半空中央的金屬圓球上麵。


托比把圓球拿起來,交給艾爾收好,他拍拍手說道:“這下子您總該放心了吧,校長。”


作為霍格沃茨的新任教授,托比也成為了保護魔法石的一員。


他在趕去霍格沃茨之前就知道這些房間的作用了,都是教授們專門為了保護魔法石而布置的。


如今的托比認為這很有必要,他前不久才把竊賊闖入古靈閣的事情對鄧布利多校長說了一遍,那是一名強大的黑巫師,托比還把神鋒無影咒擊中對方的事情複述了一遍。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在竊賊身上會有一道明顯的疤痕。”


托比用手指大致比量了一個距離:“大概會有這麽長,而且很難治愈,疤痕會留下來。”


“你做的很好,托比。”


鄧布利多校長一語雙關的說道,不僅僅是為了托比逼退竊賊的舉措,也是為了托比在最後一個房間中優秀的防禦措施。


托比沒有沾沾自喜,而是一臉嚴肅的問道:“您覺得對方會是誰?”


他想不到有誰會逼得尼克·勒梅不得不找鄧布利多求助。這根本沒法從魔法石的作用來判斷,光是點石成金和永生就足以吸引太多人。


“我確實有過一些猜測,但也僅僅隻是猜測而已,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證實。在不知不覺間,即便是我也樹立了不少的敵人,很難說我是否該對此感到榮幸。”


“所以說還是探索古代魔法更方便一些。”托比適時開了個玩笑,同時也是在述說事實:“活人可要比死人可怕多了。”


鄧布利多沉默了一會兒,他重重的歎了口氣:“活人和死人......希望別是最壞的結果吧。”


這還能有更壞的結果嗎?


托比想不明白這一點。


“還是換個輕鬆點的話題好了。”


凝重的氣氛一掃而光,鄧布利多溫和的詢問道:“作為霍格沃茨的校長,我很難不去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