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鄧布利多(1/5)

鄧布利多沉默不語。


托比則是已經在心中默默規劃好了數十個躲避的方案。無論《古代魔法》是從哪個方向扔過來的,他都有自信能夠順利躲過去。


這是身為考古學家的驕傲!


“幸虧我沒把這本書寫的太厚。”


托比在心中暗自慶幸道。


也幸虧鄧布利多校長保持了足夠多的風度,他沒有親手教訓托比這名調皮搗蛋的學生,而是深深的歎了一口氣:“我說的‘拿來’,指的是沒有記錄在書中的資料......你可真會給我驚喜,托比。”


“這麽說,你已經見過海格了?”


艾爾一動不敢動,正努力扮作掛件。


托比也盡量裝作無事發生的樣子:“額,對,我見過海格了,還有哈利,哈利·波特,莉莉和詹姆的孩子,我也同樣看到了他,隻是他這些年來看起來過的不是很好,完全配不上他救世主的身份。”


托比有意無意的在指責鄧布利多,但是鄧布利多隻是搖搖頭說道:“這件事沒你想的那麽簡單,托比。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哈利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但是——”


托比正仔細聆聽著鄧布利多的每一句話,但是鄧布利多卻沒有繼續說下去,撓得托比心裏麵直癢癢。


“還是換個話題吧。”


鄧布利多抬頭說道,他注視著托比的眼睛:“隻有很少的人才知道,自從伏地魔的勢力消亡以後,你就連續不斷多年向我遞交入職申請,能說說是為什麽嗎?”


托比坐在鄧布利多的對麵,他忽然對一隻銀色的陀螺感起興趣,用手指來回撥弄著說道:“如果您有讀過那些入職申請書,您就應該明白,我在信中說的很清楚——自從離開霍格沃茨以後我才終於反應過來,我究竟失去了多麽大的一筆財富,這幾乎是唯一一處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築,即便是與其他魔法學校相比,霍格沃茨也是最久遠的。”


“再加上它偉大的創辦者們——戈德裏克·格蘭芬多,薩拉查·斯萊特林,赫爾加·赫奇帕奇,以及羅伊納·拉文克勞,在四位傳奇巫師的影響下,也讓霍格沃茨存留著無數的秘密。”


“我敢說,直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一任校長能夠知道學校裏所有的隱秘,哪怕是您,鄧布利多校長。更別提教授和學生們了,而這些秘密對一位專業的考古學家來說,吸引力是足以致命的。”


“我去過許多國家,探索過許多古老的魔法遺跡——埃及的金字塔,喜馬拉雅山上的宮殿,遙遠湖泊底下的城市,但我怎麽也無法忽視霍格沃茨的存在。”


“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或早或晚。”


托比平靜的說下了這番話,他沒有與鄧布利多對視,鄧布利多還在注視著他。


“你在打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