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古靈閣(1/4)

【請進,陌生人,不過你要當心】


【貪得無厭會是什麽下場,】


【一味索取,不勞而獲,】


【必將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


這是銀色大門上鐫刻的文字,哈利看的心驚膽戰。


“就像我說的,你要是想搶這個銀行,那你就是瘋了。”海格說。


妖精把他們迎了進去,裏麵時一間高大的大理石大廳。哈利簡直看花了眼,大約有百十來個妖精坐在一排長櫃台後邊的高凳上,他們有的在用銅天平稱錢幣,有的在用目鏡檢驗寶石,一邊往大賬本上草草地登記。


此外,在大廳裏還有數不清的門,不知道通往哪裏。


“早,”海格對一個閑著的妖精說,“我們要從哈利·波特先生的保險庫裏取一些錢。”


“您有他的鑰匙嗎,先生?”


海格正在急忙的從口袋裏掏鑰匙,那裏麵的東西真多,還有一塊發黴的狗餅幹,哈利真希望自己的鑰匙沒有發黴。


他看向右邊,看到有一名妖精正在稱一堆跟燒紅的煤塊一般大小的紅寶石——那該值多少錢啊,如果換成蛋糕和汽水的話,估計能讓達力吃一輩子都吃不完,再一輩子,再再一輩子......


“你在傻樂什麽呢。”


海格的大手掌在哈利眼前來回扇動了幾下,把他的留海全都吹起來了,風力有小風扇大小。


“該走了。”海格忍不住又炫耀起來:“先去你的金庫,然後再去713金庫,鄧布利多交給我的任務必須要完成!”


“那裏麵有什麽?”哈利問。


“這可不能告訴你。”海格將手指抵在嘴邊:“這是絕對機密,沒法講給你聽。”


哈利心中的好奇很快就被門後的狹窄走廊吸引住了,燃燒的火把將它照得通明。石廊是一道陡峭的下坡,下邊有一條小鐵路。


帶頭的妖精吹了一聲口哨,一輛小推車沿著鐵道朝他們猛衝過來。他們爬上車,隨後就像是飛一樣出發了。


在他們離開後沒多久,托比也帶著艾爾走進古靈閣。


他徑直走到櫃台麵前,對妖精說道:“714寶庫,取東西。”


他沒有拿出鑰匙,妖精也隻是仔細端詳著托比的麵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