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托比·海默(1/2)

西弗勒斯·斯內普沉默的盯了托比一會兒,似乎在將眼前邋遢的麵孔與記憶做著對比。


“我還以為你死了。”


斯內普最終說道。


托比無奈的攤了下手:“今天怎麽這麽多人盼著我死,我真應該在出門前看看星象圖的。”


艾爾捧著一顆多味豆用力點了點頭,像是在說:就是就是。


在注意到斯內普的視線後,托比主動介紹道:“它叫艾爾,是我的寵物,也可以算作是搭檔。比起一般的嗅嗅,它對光的來源格外敏感,這在古遺跡的探索過程中十分重要,好多次都救了我的命。”


“古遺跡?”斯內普嘴角彎曲著嘲諷道:“你還沒放棄你那些異想天開的想法,把時間都浪費在了探索古代遺跡上麵?”


“嗬。”托比無情的反擊道:“這總好過加入食死徒吧。如果莉莉還活著,真不知道她會怎麽看待你。”


“你!”斯內普立馬氣結,他惡狠狠的盯著托比:“那也好過你這個隻會逃跑的懦夫!”


托比無所謂的扣了扣耳朵:“最起碼我沒有站到莉莉的對立麵,也不是殺死她的幫凶。再說懦夫怎麽了?我記得當初斯拉格霍恩教授也是打算逃跑的,和你的主動加入不同,我們可都沒有幫助神秘人的打算。”


斯內普發瘋了一般瞪著托比:“不許你再提到莉莉的名字!”


托比抬了一下眉毛:“怎麽了,西弗勒斯?這麽激動做什麽?我還以為你早就把她給忘掉了,時間都過去了這麽久,她和詹姆的孩子也應該長大了吧。我現在還記得你們分道揚鑣時的場景——那句‘泥巴種’可是把我也罵進去了,西弗勒斯。”


伴隨著丁棱桄榔的一陣亂響聲,斯內普驟然起身,把桌子都掀開了。


艾爾一下子跳到托比的肩膀上,它看著灑了一地的多味豆,大聲討伐起斯內普這個罪魁禍首。


酒吧老板威奇遠遠看到了這一幕,托比伸手安撫了一下:“麻煩換一張桌子,哦對,再來一份多味豆。”


在家養小精靈打掃的時候,威奇走過來說道:“我還以為你們隻是簡單的敘舊。”


托比微笑著看著斯內普說道:“我這個老同學確實有些熱情。”


“畢竟,我們已經很多年沒見到對方了。”


等桌子重新換好後,斯內普壓抑著怒氣重新坐了下來。


他瞥了一眼正緊盯著此處的威奇,意有所指的說道:“自從畢業以後,看起來你的經曆很豐富。”


托比漫不經心的回道:“你也一樣,西弗勒斯。”


自從在霍格沃茨畢業以後,這還是二人第一次見麵。


斯內普就此留在英國,托比則是再也沒有回去過。


他們是霍格沃茨的同一屆學生,也都是斯萊特林學院的。


斯內普在上學時一直在尋求純血學生的認同,當然,這也和他自己喜愛黑魔法有關,所以他才會與那些“邪惡”的學生整天混在一塊。


但那畢竟不是真正的友誼,至少托比就沒見到當斯內普被詹姆幾人欺負時,那些“朋友”為他出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