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章:二更(1/2)

“那個,小夥子?”


正準備再掛幾分鍾就去找衛康時他們,身側卻突然傳來了一聲試探性的問話,顧知南側頭,墨鏡下的視線範圍,三個男人就站在一邊,看起來年齡應該在30上下,挺活躍。


這三個人是媒體工作者……


顧知南下意識把帽簷又往下拉了一點,整個人完全藏在圍巾,針織帽還有太陽鏡下麵,他開口道。


“采訪的話就算了,問路我也不是本地人,不熟,你們可以前麵去問問,不好意思。”


開玩笑,又采訪,最開始他被采訪那個視頻到現在都還有人放到圍博或者短視頻軟件調侃呢!


顧知南為什麽不喜歡接受媒體采訪,就是因為他們多少是有點離譜的!


三個男人顯然沒想到顧知南直接就拒絕了,他們還沒有開始問呢!


領頭那個男人立馬就湊了上來,笑容滿麵的,並且示意身後的兩個男子,一個扛起攝影機,錄製燈閃爍,另一個則拿著本子準備記錄。


“兄弟你好啊,我們是京都衛視《春節前夕》欄目的,我叫尚勇,是欄目采訪記者,這是我的工作證,我們是專門采訪春節前夕的人生百態的,並且準時每晚在華央新聞結束後播放的,聽說過吧?”


尚勇來到顧知南麵前,表情有些奇怪,仔細看了一下他的樣子,沒有看出啥,畢竟他包得那麽嚴實,但從聲音還有舉止來看,應該也就20來歲。


但尚勇表情沒有沒有多大變化,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像顧知南這樣的喜歡遮掩的嚴實的耍帥年輕人也不是沒有,並且都快春節了,工作日卻在公園裏麵懶懶散散的,想必是個無業遊民?


“華央新聞?春節前夕欄目?”


顧知南隔著墨鏡掃了一眼尚勇的工作證,心裏一下子多了些許好感,但還是不想被采訪,隻是沒那麽抵觸了。


“啊對啊,我們也是看到大中午的兄弟一個人在公園裏麵曬太陽,無聊也是無聊,不如大家聊聊天唄?”


看到顧知南的態度一下子轉變了許多,尚勇立馬就更活躍了,身為一個欄目主持人,即便是在街頭,他也要表現出他的專業水平,春節前夕這一檔欄目在近幾年迅猛發展的華國裏,每一年都挺受歡迎的。


人生百態,很多人都想了解一下不同的人在春節來臨前在做什麽,雖然每一年都隻會是那幾件事,但過程卻都是不一樣的。


顧知南這樣的年輕人或許是一個很好的采訪例子,可以讓他們了解一下一些以顧知南為代表的年輕人的生活!


“聊啥,老哥你們去采訪其他人吧,我沒啥好聊的。”


顧知南還是婉拒了,他都已經準備要走了,這時候竄出來一個欄目,要不是華央的他直接就告辭了。


尚勇三個人硬是沒有認出顧知南,畢竟他包的跟個土匪一樣,說話口音也悶悶的,何況他們也隻是網上見過了解過顧知南的大名,顧知南去華央的時候,他們可接觸不到……


“別啊兄弟,我看你一個人在這公園發呆了好久了,咱們就聊聊天嗎,把圍巾和眼鏡摘了咱兩說說話?”


欲迎還拒?


尚勇很喜歡這種年輕仔,穿那麽帥,不接受采訪讓廣大群眾欣賞一下豈不是浪費?!


“……”


顧知南沉默不語,不禁抬眼看了一下兩米開外的攝影機,所以他是易采訪體質?


先前在老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