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章:別樣的生日歌(1/5)

一頓很簡單的晚飯,一些很熱鬧的話語圍繞在耳邊,福利院原本安靜的食堂裏麵,滿滿當當的孩子圍坐在一起,三個阿姨盡心盡職的帶著孩子們坐好,兩個老大叔端著一盆盆飯菜笑意吟吟的出來,他們話很少,也是生活在附近的人,福利院的一些重活粗活,都是他們幹。


這些人也都跟顧知南很熟悉了,也知道自己工作的福利院,那個以前院長的孩子成為了大明星,男朋友是一個大才子,但都很默契的沒有說出去,自家孩子一直喜歡的偶像就在眼前,而這些人隻是覺得很普通。


因為夏安歌和顧知南每一次回來都很平常,沒有什麽大張旗鼓,也沒有什麽鑼鼓震天,就好像普通的孩子普通的回家,而在福利院工作的他們自然也是家裏人的一部分。


孩子回家有什麽值得往外麵說的呢。


夏安歌每一次回家也會給所有人帶一份禮物,今天因為放假沒有來的兩個阿姨也都會留有一份。


這個世界也可以很美好,沒有那麽多壞心思。


或許那些偶爾來這個偏遠郊區當誌願者的年輕人們也沒想到,這個福利院有一個現在在華國火到不行的大明星歌手,而她的男朋友更是華國萬千公敵的顧知南,說不得也會是他們的情敵。


回鍋肉,油燜大蝦,夏兔子的此生最愛,顧知南甚至要懷疑他在夏兔子心目中的地位了。


伴著夏姑的一聲吃飯,食堂裏麵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就沒有停過。


夏安歌沒有能跟顧蠻子坐在一起,她被一眾孩子們包圍了,不管顧知南在福利院有多受歡迎,可夏安歌始終是他們最重要的姐姐,從他們進來這個福利院開始,見過最多次的人。


夏姑默默伴在夏安歌身邊,身側是夏小溪,不斷給夏安歌夾菜,還給她剝蝦,顧知南有些感慨。


這就是在娘家的好處啊!


要是在陳茹同誌那裏,他現在估計就是一個剝蝦的勞動力了!


以後要多回,要不就多跟夏姑聊聊,遲早把她接去幸福裏!


食堂裏麵熱鬧非凡,外邊天色漸晚,顧知南走出福利院的院門口,身邊站著那兩個今天一直在廚房裏麵的老大叔,接近六十,兩個人臉上都有了很多歲月的痕跡,看起來卻很健朗。


兩個人看見顧知南走出來,都有些笑意,掐滅了手裏的煙,丟到門口的垃圾桶,仿佛這個垃圾桶就是給他們設立的,因為他們從來不會在院內抽煙,甚至連煙也不會露,每次都是躲著孩子們,生怕被好奇學了去!


“不在裏麵陪著安歌丫頭啊?”兩個人開口道。


“張叔,方叔,等一下。”


顧知南神秘的笑笑,小跑著去不遠處堆了積雪的車上,打開後備箱,翻了一下,找出兩個袋子,然後回來。


“兩位叔,給,少抽點,這玩意對身體不好。”


顧知南一人一個袋子遞了過去,兩個老大叔接過,看了一眼裏麵,眼睛發亮,滿滿一袋子的好東西啊!並且很貴!


“我們平時抽抽紅河就好了,你這軟中華。”兩個人都都要遞還給顧知南。


顧知南擺擺手,小聲道:“客氣啥,這不是應該孝敬的嘛,而且我這是偷買的,要是給安歌發現了,肯定沒有了!趕緊收起來吧,我也不好拿回去退了。”


兩個大叔笑笑,也沒有繼續客氣,接了下來,顧知南靠在牆角,時不時看看手機,眼睛看向不遠處的小路:“兩位叔在福利院多久了?”


“好些年啦,跟我家婆娘準備在這邊養老的,看見招工,我倆閑著沒事就來了,大概是安歌丫頭初中的時候,後麵福利院困難,我們說不要錢,夏院長不肯,鬧了脾氣就沒來,一直默默的看著,然後你來了,好起來了,就又回來了,挺好。”說起往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