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章:人生(1/6)

日暮西垂,院子小牆爬著最後的斜陽,在京都的秋風下,顯得有些懶散。


葉萊身上披了一件外套,深秋初冬,最為寒人。


顧知南像是有些懶散,人半靠在葉萊的椅子邊,遠遠看去,真像一對爺孫。


“挺奇妙的,但其實我經曆的事情都挺奇妙的。”


顧知南最後補了一句,笑笑,沒有再說話,他自己也在想,想這些有些時候覺得不太真實的日子,可是房東大人的觸感卻是無比的真實。


葉萊安靜的聽完了顧知南的話,隻是拍拍他的肩膀。


“房間衛生間能出來那麽水靈的一個姑娘,你撞上去了,那就是愛情。”


“哦?”顧知南還是第一次聽到葉萊老爺子那麽肯定的話,有些意外。


但葉萊隻是笑笑,繼續開口:“人和人總是讓啊,你卻是撞,那她就是你的天命。”


人和人之間過路總是謙讓,最多最多就是擦肩而過,能撞見便是天大的姻緣。


“你對未來充滿希望卻也有所迷茫,而這些在未來的某一天,都會雲開霧散,雨過天晴。”


葉萊站了起來,拄著的拐杖抬起來,指了指趴在牆頭的夕陽。


“那就是爺爺的人生,還有一點,卻也剛好還有一點,人生其實不一定是金錢,地位,名滿天下,我這大半輩子,覺得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時候。”


顧知南看見他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那是心髒的位置。


“是這顆心啊,它是否在跳動,為了誰跳動,年輕人,大步往前走,你外婆說的很對,眼下便是最好。”


老人輕踱步,走到外麵,滿眼柔情的看著滿庭院的花,它們已經沒有了暮春時的生機,更沒有夏日時的豔麗,可老人就是覺得它們好看!


勝過世間一切萬紫千紅!


“知南啊。”老人沒有回頭,隻是輕輕喊了一句,語氣溫和慈祥,即便是第一次,可老人並沒有覺得陌生。


“我在。”顧知南默默站在身側,眼神深邃,隻是盯著老人的前方,又看看自己的手掌,有些沉默:“我好像有些明白爺爺當初分離的感覺了,也有些明白我外婆的話,她說,人沒有兩個人一起走的,可她說的時候,眼裏都是遺憾,她很想外公,就好像您很想奶奶,我想和安歌,想陪著她,可我總是怕,可能你們都以為我才華橫溢,但我知道我不是。”


他記憶裏麵,對於原顧知南的爺爺奶奶已經很淡了,他也沒有對葉萊說完一切,他也不會對誰說,他是顧知南,他本來就應該是顧知南。


葉萊轉過頭,有些氣惱的敲了一下顧知南的腦袋,語氣卻還是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