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章:太長不懂取什麽標題(4合一)(1/6)

兩相思,幸好相思無聲,否則定是震耳欲聾。


此刻在場的人都默契的沒有再出聲,隻有一個百歲老人捧著宣紙,仰頭啞然,熱淚一滴一滴,滾燙炙熱。


葉萊好像看見了自己那溫婉性格的妻子,在分開的時候,每天晚上盼著見麵,盼著後麵的日子,盼著團圓。


可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再不是我共你。


曲終人散,葉萊老爺子被扶著進入了內樓休息了,帶著顧知南喊張會長寫下的兩首詩。


顧知南幫小房東擦著眼淚,她那雙嬌媚的桃花眸子今天要承受的太多了。


“別哭了,待會請你吃糖,甜到發慌。”


夏安歌剮了這個討厭的顧蠻子一下,卻也止住了眼淚,任由他的大手在臉上揉搓。


“你小子,不是說沒有靈感嘛?”杜光譽來到顧知南麵前,杜小閆在身後跟著,眼睛也紅紅的,還有淚痕,但看著顧知南對夏安歌的動作,心裏亂糟糟的。


身後熟悉的人也都圍了上來,一個個看著顧知南,眼裏神色各異。


“我這次有啊,寫詩這種,本身不就是偶得?”顧知南對杜光譽笑笑,看了一眼杜小閆,她瞥過頭不看顧知南。


“是啊,《兩相思》回文詩,你這腦袋,好好在文學路上走,將來在華國成就不會低的!”


“我本身不就在文學路上?我是個作者啊!”


“哪能一樣嗎!?”


“呐,老爺子你身為文學泰鬥,可不能區別對待,網絡文學也是文學,文字都是一樣的,表達的意思不一樣罷了。”顧知南生怕這老小子給自己來一套洗腦教程,還不如先下手為強,先給你一個心裏包袱!


杜光譽果真愣了一下,歎口氣,滿臉無奈:“你小子,這張嘴,唉。”


“哈哈哈,不能強求的,知南要不要考慮來書畫協會學一下書法,總不能每次都讓人代筆吧?”張會長倒是看得開,隻是想把顧知南騙進書畫協會,學學書法,學學國畫。


“不了,我沒那天賦!”顧知南急忙拒絕,開玩笑,進去幹嘛,畫蝦他又畫不好。


“孫媳婦?真水靈,來恒球吧,我喊他們把你捧成國際巨星!”


顧知南身後的房東大人那裏,一聲老不正經的嗓音,顧知南額頭有幾道黑線,他兒子孫元那麽正經,還富有資本,怎麽孫正華的畫風就不一樣了呢?


“孫賊你那恒球又不是主培養歌手的,你別耽誤人家!人家安歌是個歌手!”又一道聲音傳來,是劉念的,他自從孫正華騙顧知南喊了爺爺之後就跟他杠上了,兩個人相差了十歲,心智卻都差不多了。


夏安歌有些局促不安,頭微低,剛哭過的黑白相間的瞳孔配上長睫毛更顯得水靈,她本身的高冷隻是對外人的,而這些人貌似都是顧蠻子事業上的長輩,能給他很多幫助的,她隻有緊張。


小房東的內心脆弱的很。


王語嫣看著這兩個不正經的老頭子,她也認識孫正華,畢竟自己父親經常跟恒球打交道,倒也是朋友,她來到夏安歌身邊,珠玉鳳眸瞪著孫正華。


“孫爺爺,安歌是我們王朝娛樂的藝人,你這樣不好!”


“那,語嫣也來一起?”


“呸呸呸!”


“哈哈哈!”孫正華道沒有在意,顧知南來到房東大人,看到她的樣子,對王語嫣感激的笑笑,然後對孫正華笑笑。


“孫老爺子,她膽子小,你這樣會嚇到她的。”


“高冷女神,膽子小?”孫正華不了解夏安歌,一直在新聞上看到的形象都是比較清冷的,他看看低頭捏著衣角的夏安歌,好像真跟新聞裏描述的不一樣。


“她啊,高冷是偽裝,對自己人高冷不起來的,孫老爺子是自己人,我的安歌肯定要尊敬啊。”顧知南小聲說道,也怕房東大人聽到,待會她又該害羞了。


“哦。”孫正華點點頭,這世界還有這麽好玩的女孩子,知南撿到寶了!


“那沒事,安歌啊,我是孫爺爺!知南都喊我爺爺的,以後誰欺負你找我,我幫你削他!”


“真特麽不要臉!”劉念在一邊呸了一聲。


“我還想著有朝一日跟你在切磋一下詩詞,是我想太多。”白天成也適時的出現,對顧知南拱拱手,學人家古代禮儀,顧知南不回,因為他這樣很帥,顧知南不會。


“沒事,你在現代詩牛就行了,古詩就別跟我剛了。”顧知南這一次沒有吹牛,他很認真,開玩笑,唐詩沒有三百也有三十!


白天成沒想到顧知南這一次沒有再謙虛,一股子桀驁的氣息撲麵而來,他愣了幾秒,旋即無奈一笑,點點頭,帶著現代詩的人走掉了。


“行了,我們也該回去了,我可要會詩詞協會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