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章:兩相思(1/4)

戲台下的桌子前,葉萊坐在那裏,依然穿著戲服,麵色有些別樣的紅潤,身邊是古月和韓少蘭,再往外一點是年紀更大的幾個中年人。


杜光譽和劉念這些人也在旁邊坐著,孫正華也在,一群人都要有些擔憂看著葉萊,生怕他是回光返照。


畢竟這麽大年紀在台上硬是堅持唱完了一曲,真的已經是天大的奇跡了!


宜春樓已經開始陸續清客了,今晚也不會營業了,留下來的都是協會的人,或者是一些戲曲協會的老友。


看見馬良帶著人下來,眾人紛紛讓開,顧知南看到了全誌專還有白天成,他們也都還在,也看見了杜光譽他們,杜小閆走向杜光譽,程夢瑩和程夢溪也往一位老人身邊走去,大概是她們的長輩吧,雲印雪則是對劉念嘿嘿笑了一下,繼續留在夏安歌身邊。


夏安歌他們停在外麵,葉萊要見的是顧知南,不是他們。


“師傅,他就是顧知南。”馬良來到葉萊麵前,湊近了耳朵輕聲說道。


老人的原本看向戲台的眼睛這才有了一些焦距,轉過頭,眼睛慢慢出現顧知南的身形,倒是一個清秀的小夥子。


顧知南在老人看向自己的時候就已經鞠躬了,這個人的年齡比劉念都大了不少!


他還化著一些妝容的臉扯出一抹笑容,戲服在身,一舉一動都好像帶著一些神采,聲音枯槁卻不失精神。


“小友好啊!”


“您好,小子顧知南,剛才在樓上有幸目睹了兩場精彩絕倫的戲曲,深感震撼,尤其是最後一場《桃花扇》,尤為喜歡。”顧知南真誠道。


葉萊眯著眼睛打量著顧知南,突然咳嗽了起來,古月她們慌忙給葉萊順氣,顧知南也有些無措,隻是看到韓少蘭給了自己一個放心的眼神。


幾分鍾後,葉萊才恢複了一些生氣,強行唱了一場戲,他現在還能正常說話,真的已經是很強橫了。


“最後一場,讓小友見笑了,唱的太爛,老了,下一秒說不定就長眠了,也好,太久了。”葉萊坐在椅子上,眼神卻緊緊盯著顧知南。


“可我隻看見了一場滂沱大雨般的思念,一個淒美的大義故事,還有一個垂暮老人的相思,它們都讓我倍感震撼。”顧知南咧咧嘴,輕聲道:“我們都應該用心去聽不是嘛?”


真正意義上的用心去聽,顧知南隻看到了一場曠世的相思,很美好,也很淒美,讓他的心不自覺的就跟著顫抖,跟著害怕,他同樣害怕失去,更怕連相思都沒有!


葉萊又咳嗽了,但這一次他想站起來,於是在古月和韓少蘭的攙扶下,他站了起來,緩慢挪著步子來道顧知南麵前,抓著他的手,聲音有些激動。


“謝謝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